成都文殊院喜迎2014年将向信众施粥和发放春联

2014年01月02日 10:23  成都文殊院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2014年的元月一日,正值冬月初一的好日子。在举国上下欢庆元旦之际,数以万计的信众及游客来到成都文殊院,“回家”祈福过新年。

新年伊始信众及游客来到文殊院祈福新年伊始信众及游客来到文殊院祈福

  寺院向来是民众祈福的首选场所,文殊院更是大家的心灵家园。一位前年在文殊院皈依的张居士一边卷着春联一边告诉记者,连续两年元旦,他都带上家人来寺里进香、礼佛、供灯、做义工,他觉得来寺院就是“回家”,过节要在家里过。

卷春联的现场一片喜庆卷春联的现场一片喜庆

  和张居士一起卷春联的人非常多,他们有的是在文殊院常年服务的志工师兄,有的是路过的游客。大家站在气温四五度的室外,却感觉不到寒冷;虽然双手有些冻红,但是脸蛋却因欢喜而挂着红晕。一位游客激动地说,在文殊院过新年还是第一次,能帮忙卷春联比在外面逛商场有意义。

  历年的新年之始,文殊院方丈宗性大和尚都会亲自书写春联,用大红的纸印刷出来免费赠送给信众及游客,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智慧增长,欢喜吉祥。今年,宗性大和尚也为大众亲书春联一副,上联:烟霞清净尘无际;下联:水月澄远性自明;横批:新春万福。文殊院座元智海大和尚及文殊院空林书画院的书法家也各书春联一副,与大众结缘。

  在文殊院慈善推广季宣传点上,信众及游客争相咨询文殊院福慧功德会的慈善项目,并办理入会手续。许多信众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参与有意义的事,还有一些家长带着孩子前来入会,希望借此机会让孩子培养爱心。截止下午四点,入会人数已超过150人,创下慈善推广季单日入会会员数新高。

善信在藏经楼前供灯祈福善信在藏经楼前供灯祈福
在藏经楼前供灯祈福在藏经楼前供灯祈福
点一盏明灯,祈愿家人幸福、国泰民安点一盏明灯,祈愿家人幸福、国泰民安
许愿卡上写满了对2014的祝福许愿卡上写满了对2014的祝福

  在藏经楼前,数百盏烛灯被信众们亲手点燃。在这里,他们为2014祈福,各种祝福的话语和美好的心愿写满了许愿卡。年轻的朋友和年老的朋友,在文殊院里不分彼此,一起合十,一起礼拜,一起吃斋饭,一起做利益大众的善事。

  在新年之际,恭祝各位善信善友福慧双增,六时吉祥!祝福祖国和谐昌隆,国泰民安!

  文殊院将于腊月初八(1月8日)举办免费结缘“福慧粥”活动,信众及游客可至寺内领取。当天,宗性大和尚、智海大和尚及多位书法家为大众手书的春联也将开始结缘,欢迎大家来寺内领取。详情敬请关注文殊院网站及微博、微信。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