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真杯”佛教院校外语演讲交流会在扬州举行

2014年06月16日 11:12  江苏新闻网  收藏本文     
“鉴真杯”佛教院校外语演讲交流会在扬州举行“鉴真杯”佛教院校外语演讲交流会在扬州举行

  2014年6月14日,“鉴真杯”佛教院校外语演讲交流会在扬州举行,国家宗教事务局赵红宇处长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说,以此次演讲会为契机,提高弘法本领,重视佛教外语人才的培养,做到薪火相传,续佛慧命。

  当日,来自全国11所佛教院校的40名参赛选手围绕“走进寺院文化”这一主题进行精彩纷呈的演讲。主办方说,这些参赛选手涵盖了全国10多所主要的佛教院校,覆盖面较广,代表性较强,在一定程度上能够真实地反映中国佛教院校的外语水平,也可以充分展示中国佛教院校年轻学僧的精神面貌。

  举办地扬州,这里是唐代鉴真大师的家乡,2003年国家宗教事务局同意批复筹办鉴真佛教学院,也是希望用好鉴真大师的品牌,旨在培养佛教国际交流人才。

  受邀到会的国家、省、市宗教事务局领导均表示,期待参会的学僧,在今后的修学和弘法实践中,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和时代责任感,牢记使命,努力传播佛教正能量,担当起佛教“庄严国土,利乐有情”的大任,为社会和谐、民族振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文:崔佳明 陈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