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佛学院举办2014年学僧金秋辩论赛(图)

2014年10月13日 11:31  柏林寺禅寺  收藏本文     

  为调动佛学院学僧对经典研习的积极性和提高学僧的演讲辩经水平,河北省佛学院2014年度金秋辩论赛于10月6日晚在佛学院大礼堂拉开了帷幕。

河北省佛学院举办2014年金秋辩论赛河北省佛学院举办2014年金秋辩论赛
辩论会现场辩论会现场
辩论台上辩论台上
明海大和尚发奖明海大和尚发奖

  此次辩论赛分别由本院中专班、大专班和研究班三个班级分别选出三名同学组成参赛队,就“钱是/不是万恶之源”这一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本院院长明海大和尚及省民宗厅石彦林处长出席了此次活动。为了保证评判结果的公正与客观,本次辩论赛由明海大和尚以及佛学院诸位资深讲师组成了专业评委会共同为参赛学僧的表现进行评分。本次辩论赛分上下两场,第一场时间为6日晚,由中专班参赛队对决大专班参赛队,第二场时间为7日上午,由前一场的优胜队挑战研究班队。

  在第一场的赛事中,双方辩手的表现都可圈可点,正方大专班代表队用事实说话来阐述金钱乃万恶之源;中专班代表队亦是引经据典来为“钱不是万恶之源”立论。第二场赛事更是精彩纷呈,交锋激烈,正方大专班代表队在沿习了上场辩论的大量事实论证的基础上,又挖掘出经典中关于钱具备危害性的论述来为己方站稳立场,反方研究班代表队更是援引诸家宗派的理论,对正方予以针锋相对的驳斥。总体来说,两场辩论赛事,参赛辩手都能够紧扣辩题来予以论述,论证有力,风采激昂,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学僧处众无畏,敢言善辩的良好气象。

  明海大和尚为此次辩论赛做出点评,他首先肯定了新一届佛学院学僧在日常学习中的积极进取和参与辩论活动的热情,同时也对参赛辩手的表现作出中肯、客观的点评,并希望学僧能够以此为动力,加深对经典的研读和辩习。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评委老师和法师为三个参赛队颁奖,此次辩论赛圆满落幕。

文章关键词: 佛学院 河北省佛学院 辩论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