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佛学院法云校区举行首届艺术研究生面试

2014年12月05日 10:30  杭州佛学院  收藏本文     
杭州佛学院法云校区举行首届艺术研究生面试杭州佛学院法云校区举行首届艺术研究生面试
杭州佛学院法云校区举行首届艺术研究生面试杭州佛学院法云校区举行首届艺术研究生面试

  12月3日晚上,在我院法云校区举行了首届艺术研究生面试。参加面试的学生共有四名,他们的本科都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他们所学的专业分别是陶瓷、美术教育、艺术鉴藏、陶瓷工艺美术。参加此次面试的老师有:我院副院长慧仁法师;中国美术学院教授、杭州佛学院艺术院研究生导师何士扬老师;我院艺术院教研室副主任计锋老师;我院艺术院本科班班主任莫玮老师。

  对参加此次面试的同学而言,面试老师从三个方面要求面试者对相关问题进行陈述。面试者首先陈述的问题是面试者的人生履历,特别是在本科期间的学习方向与感悟。其次,面试者陈述自己在杭州佛学院修学期间的感悟与心得。最后,面试者陈述自己在未来的杭州佛学院学习期间意向的学习计划与研究方向。

  在面试的过程中,面试者对相关的问题分别进行了陈述。在陈述自己在杭州佛学院的修学感悟与心得时,同学们表现为:“非常习惯于杭州佛学院生活与学习,解决了心中的许多疑惑”、“有乐在其中之感”“有欢喜、殊胜之感”、“有明灯指引之感”、“在认识上有了许多提高,性格变得沉稳,生活上快乐很多”。

  在面试的过程中,面试老师劝勉面试者说:“现在的艺术缺少内涵,缺少传统文化。中国艺术品主要来源于中国文化。中国文化主要是释、道、儒三家,而中国传世的艺术品则主要来源于佛家。你们能在杭州佛学院学习与熏陶,你们比社会上的研究生更有优势,你们对艺术的认识与感悟会比社会上的研究生更深,你们的前途也是不可限量的”。

  在面试结束之后,面试老师对面试者的笔试作品进行评分。本届研究生的笔试包括四个方面,它们分别是绘画创作、专项创作、书法创作、古代文学。

文章关键词: 佛学院 杭州佛学院 佛教艺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