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A+A-

中秋:抹茶芋头月饼(图)

2012年09月15日 09:49  新浪佛学
抹茶芋头月饼抹茶芋头月饼

  月饼皮制作:

  1、材料:转化糖浆85克、枧水2克(碱:水=1:4)、色拉油30克、低筋面粉130克。(我这个面皮分量可用8头模具做8个63克的月饼)

  2、转化糖浆中加入枧水搅拌均匀,再加入色拉油油搅拌均匀。

  3、面粉过筛后加入糖浆中。

  4、用刮刀切拌均匀后用手揉成光滑的面团;用保鲜膜包好,放入冰箱中松弛1小时即可。

  馅制作:

  材料:芋头500克(约用320克芋头馅)、抹茶粉、糖、色拉油适量、澄面(这些材料适量,是因为要根据个人口味加糖,并且根据芋泥的湿度调整澄面的分量。所以灰就不具体写多少了。总之,馅料一定要干,干!)

  1-2、芋头洗净切片(会手痒的哦,一定要注意)

  3、放入微波炉蒸笼中高火10分钟蒸熟。(或用蒸锅蒸熟,蒸锅蒸出来水分会比较大)

  4、加少量水用榨汁机打成芋泥。

  5、倒入炒锅中小火翻炒,并根据个人口味加入适量糖翻炒。

  6、再加入色拉油翻炒至油被吸收。再加入适量炼奶或奶粉(可不加)。

  7、筛入澄面继续翻炒。

  8、直到成为一个有粘性的干干的芋泥团就差不多了。月饼馅宁干勿湿。

  9、将炒好的芋泥分成两份,取一份筛入抹茶粉搅拌均匀待用。

  10、做好的月饼面皮、原味芋泥团、抹茶芋泥团待用

  【抹茶芋头月饼】制作:

  1、将月饼面皮、原味芋泥馅、抹茶芋泥馅分别分成各20克的小球(咱包月饼的技术不行,皮厚就厚吧)。

  2、取一份原味芋泥球用掌心压扁,将抹茶芋泥球放在上面并包圆,或者反过来抹茶包原味。

  3、将芋泥馅料用手搓圆。

  4-5、手掌放一份饼皮,压平,上面放一份月饼馅。手掌轻推月饼皮,使月饼皮慢慢展开,直到把月饼馅全部包住为止。

  6、月饼模型中撒入少许干面粉,摇匀,把多余的面粉倒出。包好的月饼表皮也轻轻的抹一层干面粉,把月饼球放入模型中压平。然后上下左右都敲一下,就可以轻松脱模了。

  7、烤箱200度预热,中层烘烤约6分钟,到表面稍稍上色出炉。冷却5分钟后刷上油。再次烘烤,大概10分钟,表面金黄色即可出炉。

  烤好的月饼取出,冷却后放入密封容器12小时以上,使其回油。回油后的月饼皮软软的,才是口感最佳的。

标签:
分享到:

佛教万年历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