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火靓汤青菜煲芋艿(图)

2013年02月19日 10:37  新浪佛学 微博

  文/慈实素食

  我们每天所吃进的食物,也与美容息息相关,如何借着一些经济实惠的天然食物,让你每天吃出美丽、吃出健康,美肤润颜料理,让你吃出白皙柔细肌肤。

  每天应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能生吃的最好生吃,如拌番茄、拌黄瓜等。众口同声夸赞的苹果,当然可以作为首选。高热量的食物最好集中在早餐吃,晚餐则宜吃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以防止引起腹部的脂肪堆积。另外,常吃海藻类的食物,也对腹部的美观有利,如海带、紫菜等。

  气血不足是衰老、容颜憔悴的重要原因。气虚血少,在内不能濡养脏腑,在外不能润泽肌肤,故见面晃白或萎黄、容颜憔悴、毛发脱落等;精血不足,不能滋润、充盈肌肤,每见肌肤不泽、皱纹早现、色斑沉着。治宜补益气血,滋润肌肤,颐养容颜。

  芋艿江浙一带冬季常吃食材,芋艿当中富含能有效预防高血压的钾,也含有维生素B群与C。主要成分为淀粉质,它经过加热之后会变成糊状,具备保护小肠壁的作用。芋艿纤维也多,口感清爽而不膩,多作煲汤或煲粥用,常服可护肝降酶。

青菜煲芋艿靓汤青菜煲芋艿靓汤

  材料

  有机青菜、有机芋艿、素高汤

  素高汤制作

  1. 素高汤制作方法很多,今天介绍最简单最普遍使用的素高汤。把平菇、大白菜、黄豆芽、带皮冬瓜放入不锈钢盘中,加水(加足水,熬汤中间是不能加生水的)上笼蒸1小时。

  2. 也可以将上述原料,放入锅中加足水,开大火烧开,转小火慢慢熬煮,差不多也要1小时,制成素高汤。素高汤广泛使用于素汤的熬制,可以减少味精使用,让素汤更鲜美。

  青菜煲芋艿制作

芋艿芋艿

  1. 用西餐刀刮去芋艿的表皮,这样处理比较节约原材料。洗干净,切滚刀块。

有机青菜有机青菜

  2. 有机青菜比较干净,几乎没有什么黄叶。洗干净就可以了。

煸炒芋艿块煸炒芋艿块

  3. 平底锅内,倒少许初榨橄榄油,放入步骤1的芋艿块煸炒,煸至表面略微金黄。这样处理,接下来煲汤时,汤容易发白,并且芋艿不太容易烂掉。

汤锅汤锅

  4. 取汤锅,倒入素高汤,以及步骤3的芋艿块。开大火,烧开汤锅,转中火继续煮20分钟,放入步骤2的有机青菜,中小火继续煮1小时左右,调味加少许海盐即可。(因为是有机蔬菜比较好煮,如果不是有机蔬菜可能时间要煮久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