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刮油减脂茶入饭(组图)

2013年02月25日 10:59  新浪佛学 微博

  文/居然

  茶的刮油减脂效果已越来越为人们熟知,然而茶不仅可以用来饮用还可以入菜入饭。著名傣族舞蹈艺术家刀美兰,年逾60还依然保持身材的秘方之一就是食用普洱茶泡饭,老云南人也有“好看不过素打扮,好吃不过茶泡饭”的说法。古代医书记载,茶水煮饭,“久食令人瘦”。如果你平时就在饮用茶,那么不妨尝试一下这种新吃法——降脂茶香饭。

居然出品:降脂茶香饭居然出品:降脂茶香饭

  材料:米一杯,乌岽茶3克,即食海苔适量,红萝卜一块,芦笋1根,油几滴,盐少量

  开水适量

  1 米一杯提前30分钟左右淘洗干净浸泡,红萝卜和芦笋切小丁

  2 准备乌岽茶入茶壶,

  3 用开水洗一次茶叶,再倒入开水泡8-10分钟左右

  4 米倒去水,放入少许盐和几滴油拌均匀,不要咸,有一点点入味就可以了

  5平均分到两个碗中,倒入茶水,茶水和米大约是1:1的量

  6 电饭烧开水,放入茶水米,蒸 18分钟左右(时间与碗的深浅、米的多少有关)

  7 放入红萝卜和芦笋丁,盖上盖子,继续蒸大约3分钟左右

  8 蒸饭的时候,准备即食海苔,剪碎备用

  9 饭蒸好后,放入海苔,饭的热气会让海苔迅速扭曲变形,不定神看酷似茶叶,即可享用。

  闲话:

  很喜欢做茶叶饭,想起暑假在图书馆值班,中午常常溜回宿舍做饭,袅袅茶香陪伴我度过孤寂的假期。

  蒸饭的时候,满屋子飘香,这个乌岽茶的香味很特别,甚是清雅,但是又带点暖暖的香气!有一种生活得很舒坦很懒洋洋的感觉!现在,偶尔油腻的肉吃多了,就会做一顿茶香饭,降降脂,减减肥顺便美一把容!细嚼米饭的时候,颊齿留香,这应该是另一种茶趣吧!

  泡水的茶不要太多,2个人,用3克茶就足够,太多了茶会很浓,煮出来的米饭会有点苦味哦!

居然出品:降脂茶香饭制作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