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保健石锅三杯杏鲍菇

2013年03月28日 10:26  新浪佛学 微博
石锅三杯杏鲍菇石锅三杯杏鲍菇

  文/慈实素食

  菌菇类如香菇、姬松茸、滑子菇、竹荪、鲍鱼菇、口磨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多糖以及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尤其是菌菇类中的有效成分“多醣体”、“多酶”在防癌抗癌方面有着惊人的作用。特别是菌菇类中含有丰富的植物纤维,可以有效地防治便秘、糖尿病等。

  杏鲍菇性平味甘,具有提高人体免疫力、预防和抑制肿瘤生长、降血压及降血脂、助消化、清肠胃、益气,单糖含量丰富,有改善肠胃及美容的效果。是老年人和心血管疾病与肥胖症患者理想的营养保健食品。

  食材

  杏鲍菇、九层塔、红尖椒、麻油、老抽、姜

  制作

  1.  打开烤箱,调上下200℃,放入石锅烤45分钟。

  2.  杏鲍菇洗干净,切滚刀块待用。

  3.  红尖椒洗干净,切斜刀厚片待用。

  4.  生姜洗干净刮去皮,一半切姜丝,另一半切姜片待用。

  5.  九层塔洗干净待用。

  6.  炒锅烧热加麻油,放入杏鲍菇煸炒,火要大动作要快,煸至杏鲍菇边缘略微有焦斑,放红尖椒片、姜片继续煸香,放入老抽、白糖、1杯水,略微煮一会儿,加少许蘑菇精调味拌匀,勾一点点薄芡。

  7.  从烤箱中,取出石锅放入九层塔,淋少许麻油,放入步骤(6)杏鲍菇,面上放姜丝,让杏鲍菇在石锅中略微煮一会儿,香气四溢即可。

制作过程制作过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