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美肌:鲜毛豆浓汤

2013年05月20日 10:17  新浪佛学 微博

  文/慈实素食

  在炎热的夏季,气温高,人体大量出汗,致使体内丢失一部分水分和盐分,随汗液排出的还有一定量的微量元素钾。如果体内缺钾,往往会使人感到倦怠无力,精力、体力下降等症状,同时会出现耐热平衡失调、代谢紊乱、心律失常和全身肌肉无力等。

  补钾后往往会使人精神振奋。补钾能避免高血压对动脉壁造成的机械损伤,并能降低高血压患者中风的发病率。最好的补钾方法是,在日常膳食中多吃些含钾丰富的食物,如毛豆、红豆、油菜、芹菜、菠菜、海带、紫菜等

  毛豆是夏天不可或缺的家常蔬菜,最适合搭配雪菜、臭豆腐、萝卜干、酱瓜等的下饭小菜。是将未成熟的黄豆连同枝一起采收的,由于是食用附着在挂枝上面的果实,所以称之为毛豆。

  毛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能够促进新陈代谢、调节自律神经,B1是制造热量时不可或缺的维生素。由于一般人夏季经常食用面类而摄取过多糖类,造成维生素B1的消耗增加,变得容易中暑,因此毛豆是夏天食欲不振引起营养不足时,补充营养最适合的食材。

  维生素C促进胶原蛋白生成,对美肌很有效果。β胡萝卜素提升皮肤与黏膜的免疫力,而可降低坏胆固醇值的木质素异黄,也可预防动脉硬化。

  毛豆具备豆类与蔬菜类两者的营养,含有蛋白质、膳食纤维、维生素等。抗氧化维生素A、C很丰富,也含有称为蛋氨酸的氨基酸,是具有帮助脂肪分解作用的必需氨基酸之一。保护肝脏与肾脏免于酒精伤害,与维生素B1及C共同促进酒精分解,以减轻肝脏的负担。

  由于时间过长会使甜度消失,所以必须尽早食用。如欲长时间保存的话,可马上煮好并冷冻保存。如果是连枝的,则直接用报纸包裹起来放入冰箱冷藏保存,并于隔日食用完毕。

鲜毛豆浓汤鲜毛豆浓汤

  材料

  毛豆、素高汤

  做法

毛豆毛豆

  1.  毛豆剥壳,洗干净,沥干。

  2.  锅内加水,大火烧开。毛豆放入锅中,然后加一荼匙盐大火煮5分钟。

  3.  把煮好的毛豆,放入冰水中冰镇至凉,控干水分。

毛豆泥毛豆泥

  4.  把毛豆放入榨汁机中,加少许冷却的素高汤,粉碎成毛豆泥。

  5.  将步骤4的毛豆泥和素高汤倒入锅中,大火加热煮开,调味加盐、蘑菇精拌匀,不勾芡,倒入碗中,用熟毛豆和薄荷叶点缀即可。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