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瓜雪莲子银耳糖水(组图)

2013年05月30日 10:54  新浪佛学 微博
木瓜雪莲子银耳糖(组图)木瓜雪莲子银耳糖水

  文/慈实素食

  一般饮食指南提倡多吃蔬菜、水果和薯类,其中水果类每天应摄取100至200克。然而,对水果的摄取也是因人而异,至今还没有专业的建议。

  应选择菠萝、梨、樱桃、桃及杨梅等,加上适当的运动,可控制一般的糖尿病。现代医学认为香蕉有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作用;苹果可预防便秘,又可降血压;山楂有扩张动脉血管、降低血压和血脂等作用。

  木瓜富合十七种以上的胺基酸及钙、铁质等,还含有木瓜蛋白?及番木瓜碱等。其维生素C的含是苹果的6倍多,半个中等大小的木瓜足供成人整天所需的维生素C。

  木瓜中还有一种酵素,能消化蛋白质,有利于人体对食物进行消化和吸收;它独有的番木瓜碱具有抗肿瘤功效,并能阻止人体致癌物质一一亚硝酸铵的合成,对淋巴性白血病细胞具有强烈的抗癌活性。

  木瓜性温,营养容易被皮肤直接吸收,特别是可发挥润肺的功能。当肺部得到适当的滋润后,可行气活血,使皮肤变得光洁、柔嫩、细腻,故皱纹减少、脸色红润。多吃木瓜,还可以延年益寿。

  木瓜有木瓜酵素,作用后会产生苦味,但一般要组织有被破坏与受酵素破坏作用才会产生苦味,因此若组织有碰伤或冻伤(零度以子下),或是切开后放置过久才食用,或切开后冷藏过久再食用,就容易产生苦味。每次食用1/4个左右为宜。

木瓜雪莲子银耳糖木瓜雪莲子银耳糖

  材料

  木瓜、雪莲子、银耳、冰糖

  做法

  1. 干品雪莲子,泡凉水中约8小时左右,洗干净。

雪莲子雪莲子

  2. 干品银耳,泡凉水中约2小时左右,洗干净。

银耳银耳

  3. 切一小块木瓜,削皮,切方块。

木瓜木瓜

  4. 锅中倒入水,放入银耳,大火煮开调小火慢煮,1小时后放入雪莲子一同煮,大约10分钟后放冰糖、木瓜,再煮10分钟,装玻璃小碗即可。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