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味蚕豆小炒(图)

2013年07月01日 10:14  素食煮意 
辣味蚕豆小炒辣味蚕豆小炒

  蚕豆又到了大量上市的季节了,盐水蚕豆煮的软软的,吃起来粉糯糯的,真是好吃哦。

  蚕豆的营养丰富:蚕豆大脑和神经组织的重要成分钙、锌、锰、磷脂等,并含有丰富的胆石碱,有增强记忆力的健脑作用。蚕豆中的钙,有利于骨骼对钙的吸收与钙化,能促进人体骨骼的生长发育。蚕豆中的蛋白质含量丰富,且不含胆固醇,可以提高食品营养价值,预防心血管疾病。如果你是正在应付考试或是脑力工作者,适当进食蚕豆可能会有一定功效。蚕豆中的维生素C可以延缓动脉硬化,蚕豆皮中的膳食纤维有降低胆固醇、促进肠蠕动的作用。现代人还认为蚕豆也是抗癌食品之一,对预防肠癌有作用。

  现在来一起学习吧:蚕豆,又称胡豆、佛豆、胡豆、川豆、倭豆、罗汉豆。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为粮食、蔬菜和饲料、绿肥兼用作物。起源于西南亚和北非。相传西汉张骞自西域引入中国。

  做法:

准备食材准备食材

  1、准备的材料:蚕豆、金针菇、红辣椒

  2、将蚕豆剥壳,

  3、金针菇切成适当的长度,

爆香香料爆香调料

  4、辣椒、生姜切好备用,

  5、起油锅,放入辣椒、生姜爆香,

  6、放入蚕豆,翻炒,

加入金针菇翻炒加入金针菇翻炒

  7、等蚕豆变色后,放入金针菇,

  8、放适量的盐,

  9、放适量的蔬之鲜,翻炒一下就可以起锅,

  提示:

  蚕豆不宜与田螺同食。

  老蚕豆多食易腹胀,需煮烂食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