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甜又脆经典零食:花生粘

2013年09月05日 11:25  新浪佛学 微博
花生粘花生粘

  文/灯芯绒

  零食儿中最常见的就数这种花生粘了。现在知道这花生粘其实就是挂了一层糖霜的炒花生,白白的颜色,无非是添加了些许淀粉。可那时候在我们心中,这简单的工艺加工成的这道朴素的零食儿,已经是很高级的零食了。

  对于孩子来说,这花生粘反倒成了他们眼里新鲜的零食了,“花生粘”这三个字他们自然也无从知晓,超市里那些琳琅满目的零食已经让他们目不暇接,这种古老的朴素的零食再也跻身不到货架显眼的位置。

  可是无论过多久,这花生粘,都会深深扎根在一个70后脑海和记忆中。

  花生粘,一颗小小的果仁,脆、甜、香,萦绕在唇齿间,最满足、最难忘的好味道。

  食材:

  花生 白砂糖 淀粉 水

  做法:

步骤图解步骤图解

  1、花生用小火炒制,待锅里的花生噼里啪啦响过之后关火;

  2、冷水和白糖同时下锅,小火熬制;

  3、待锅内大气泡密集、锅铲能挂住糖浆时,下花生拌炒;

  4、同时向锅内筛入淀粉,不停翻炒;

  5、待锅内的糖浆凝固,花生表面挂上白霜后即可出锅,冷却酥脆后食用。

  温馨提示:

  想要白霜挂得厚一些,可适量增加白糖及淀粉的用量。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