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百合莲子粥

2013年09月27日 14:37  新浪佛学 微博
番茄百合莲子粥番茄百合莲子粥

  文/慈实素食

  粥,有咸有甜,千变万化,层出不穷,堪称世界第一。

  原料:

  鲜香菇、鲜百合、番茄、莲子、银耳

  制作:

  (1) 鲜百合可以用刀将整只鲜百合的两头切去,一是为了整齐,二是正好可以将两头黑色的根去除,成一瓣瓣的洗净待用。

  (2) 银耳放在冷水中浸泡,浸泡后去除根部待用。

  (3) 番茄改刀成片待用。

  (4) 鲜香菇也改刀成片待用。

  (5) 莲子洗干净,直接下锅煮,煮熟待用。

  (6) 先将米淘洗干净,用冷水浸泡2小时,让米粒膨胀开。然后手洗干净,用手反复揉搓,把米粒捏成半粒状。熬起粥来节省时间,熬出的粥香滑、口感好。

  (7) 先把锅里水烧开,倒入煮熟的莲子锅中, 同时放入银耳,大火煮开,然后连米带水一起下锅煮, 先用大火煮开,再转文火即小火熬煮。火力大小:煮开之后,粥表面保持“菊花心”状,中间翻腾,向四周扩散。别小看火的大小转换,粥的香味由此而出!搅拌:为了怕粥煳底,为了“出稠”,也就是让米粒颗颗饱满、粒粒酥稠。搅拌的技巧是:粥好之后开始不停地搅动,一直持续,到呈酥稠状出锅为止。煲的时候要注重:a、要连续煲制,不可熄火。b、中途不要加冷水。放入鲜香菇、鲜百合、番茄继续煲10分钟左右即可。

养颜美容润肺粥品养颜美容润肺粥品
  贴士

  番茄还具有美容功效。西红柿所含谷胱肽是维护细胞正常代谢不可缺少的物质,能抑制酷氨酸酶的活性,使沉着于皮肤和内脏的色素减退或消失,起到预防蝴蝶斑或老人斑的作用。常用能减皱纹,能使面容光泽红润。

  百合润肺止咳、养阴消热、清心安神之功效。主治阴虚久咳,痰中带血,咽痛失音;热病后期,余热未清,或情志不遂,虚烦惊悸,失眠多梦,精神恍惚,痈肿。

  莲子补脾止泻,益肾涩精,养心安神。用于脾虚久泻,遗精带下,心悸失眠。莲子对预防早产、流产、孕妇腰酸最有效

  银耳具有强精、补肾、润肠、益胃、补气、和血、强心、壮身、补脑、提神、美容、嫩肤、延年益寿之功效。银耳富有天然特性胶质,加上它的滋阴作用,长期服用可以润肤,并有祛除脸部黄褐斑、雀斑的功效。银耳是和种含膳食纤维的减肥食品,它的膳食纤维可助胃肠蠕动,减少脂肪吸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