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胃菜:糖醋虎皮尖椒(图)

2013年10月08日 11:51  新浪佛学 微博
开胃菜:糖醋虎皮椒开胃菜:糖醋虎皮椒

  文/月亮晶晶1

  青椒含有抗氧化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能增强人的体力,缓解因工作、生活压力造成的疲劳。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K,可以防治坏血病,对牙龈出血、贫血、血管脆弱有辅助治疗作用。

  其特有的味道和所含的辣椒素有刺激唾液分泌的作用,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促进肠蠕动,防止便秘。一般人都会感觉到,吃了带有辛辣味的青椒之后会心跳加快、皮肤血管扩张。所以中医对它的看法和辣椒一样,有温中下气、散寒除湿的说法。

  我们家都不大会吃辣,所以我每次都挑不辣的。要想挑不辣的,有个诀窍,颜色偏深的,椒身摸上去比较软的,基本就是不辣的;相反那些颜色偏黄白的,摸上去硬硬的,是很辣的。

  材料:

  大个的尖头青椒,醋,白糖

  做法:

  1.把大个的尖头青椒洗净,剪去蒂头,破开,去除里面的籽(不怕辣的可以不去籽)。

  2.把青椒平摊在案板上,用一块干净的布,覆盖在青椒上,然后用手按压布,把青椒按扁并且吸去水分,以免等下煎的时候爆锅。

  3.起油锅,大火,等油烧热了,把青椒放进去煎,一边煎一边用锅铲按压青椒,煎好一面一个个翻过来煎另一面。

  4.两面都煎好后,放醋和白糖(醋的量比白糖稍微多点),然后放少许水,盖上盖子稍微煮一会儿以便让青椒入味,最后开盖装盘。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