菌香豆腐汤(图)

2013年11月21日 10:34  新浪佛学 微博
菌香豆腐汤菌香豆腐汤

  文/桐小羽

  蘑菇是天然的鲜味品,炖汤时加入,可以大大提升汤品的口感。而且蘑菇本身热量极低,怕胖的人也可以放心吃。最特别的是蘑菇能抑制癌细胞的生长,其作用比绿茶中的抗癌物质强1000倍。蘑菇中还含有一种多糖成分,能有效地阻止癌细胞的蛋白合成。

  用料:

  花菇 2大朵、松茸 10个、黑木耳 10朵、豆腐 1块、生抽、盐

  做法:

  1、将蘑菇洗净,然后用温水将蘑菇浸泡4小时,使蘑菇泡发。需要使用干净的水泡蘑菇,因为要用这道水煮汤。

  2、将豆腐切成麻将块大小,我这次用的是冻豆腐,这是东北特有的,你也可以把豆腐切成块,放到保鲜盒,冻在冷冻室里,吃的时候不需要化冻,直接下锅即可。冻过的豆腐,里面会形成很细密的蜂窝组织,可以很好地吸收汤的滋味。

  3、将泡好的蘑菇连同水一起倒入锅中,如果水不够就再多加一些水,大火将水烧开。

  4、将豆腐下锅,等水再次开后,加入生抽和盐调味。转小火,煮30分钟左右即可。

  贴士

  我用了三种菌类,你可以根据自己手边的食材随意搭配,只是要最少三种菌类,口感才更丰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