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暖胃:杂粮油茶面

2014年04月24日 15:28  新浪佛学 微博 收藏本文     

  文/阳光的边缘

  油茶是非常经典的早点,跟南方的黑芝麻糊有一拼。一般油茶都是小麦粉做的,但我们这儿最受欢迎的是杂粮油茶。八宝的,黄豆的,绿豆的,好多种类,真是白搭的粉糊糊。暖暖的油茶,淡淡的甜,坚果和面粉的香,怎能不喜欢?

健康暖胃:杂粮油茶面健康暖胃:杂粮油茶面

  材料:

材料材料

  小麦粉120g,豌豆粉40g、红糙米粉40g,油40g,核桃仁50g,黑芝麻10g。

  做法:

步骤图解步骤图解
步骤图解步骤图解
步骤图解步骤图解

  1、核桃仁切碎一些,放在无油的平底锅中炒香,盛出备用。

  2、锅里倒入小麦粉和豌豆粉小火翻炒。

  3、翻炒至面粉香味飘出,豆腥味消失,颜色微黄,放入熟的红糙米粉炒匀。

  4、把炒好的粉盛出。

  5、锅里放入植物油或黄油烧热。

  6、放入核桃仁翻炒记下,倒入炒面翻炒,用铲子捻开成团的粉,炒松散。

  7、放入芝麻炒匀即可。

  8、炒好的油茶放凉后密封保存。

  9、吃的时候,需要把油茶粉放入小碗里,加一点水调匀,烧一锅开水,把粉浆加入。

  10、煮至油茶粘稠,放入适量的白糖搅匀即可。

  P.S.:

  1、油茶的粘稠度根据自己喜好煮就好了,我喜欢这种能画出纹路的。

  2、油茶可以加糖做成甜的,也可以加盐,胡椒粉等做成咸的。

  3、用黄油炒会很香,有奶香味,用植物油更健康。

  4、粉和坚果的种类随意,如果有豆子的,切记一定要炒熟,不然对健康不利,还会有豆腥。

  5、油茶还是煮的好吃,但如果想省事,用开水冲泡也是可以的,跟芝麻糊一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