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枣粽子(图)

2014年05月26日 11:38  新浪佛学  收藏本文     
小枣粽子小枣粽子

  还有一个星期就到端午节了,俗话说,“一日吃三枣,一辈子不显老”。红枣最突出的特点是维生素含量高。中医认为,枣能补中益气、养血生津。枣可是好东西呢!要不要尝尝小枣粽子呢?

  原料:糯米500克、粽叶20张、红枣一大碗、白绳一扎

  做法:

  1、糯米淘洗干净后用清水浸泡一夜,红枣洗净备用,鲜粽叶用热水清洗干净;

  2、取一片粽叶,减去叶柄,从中间弯折成三角漏斗形,放入糯米一把、红枣几枚,再放适量米盖住红枣,捏住粽叶两边,将漏斗上端的叶子折下包裹底部,用白绳捆好扎紧。

  3、锅内加水烧沸,放入粽子压实,煮约1小时,取出放凉后泡在冷水中浸透 ,吃时蘸白糖或撒少许糖桂花。

  小贴士:

  1、糯米要事先浸泡,煮的时候不但省火,米粒吸水口感更绵软;

  2、粽叶要捆扎结实以免漏米,但也不能过紧,要留给糯米膨胀的空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