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在菩萨乐上听(图)

2014年07月24日 14:52  青岛出版社  收藏本文     
自在菩萨乐上听自在菩萨乐上听

  这是一道相当华丽的传统素菜,它的用料多、名称华美,算是宴席菜的一部分。

  原料

  豆腐500克,素肉丁50克,紫菜15克,金针菇粒15克,冬笋粒35克条,红辣椒5克,芹菜末25克,盐5克,胡椒粉3克,素油75克,榨菜末30克,姜末6克

  制作

  1.豆腐切块,挖空心,上笼蒸5分钟后取出备用。素肉丁焯水备用。

  2.紫菜经浸泡后切末备用。金针菇去蒂洗净切粒备用。冬笋去皮,洗净切粒备用。

  3.红辣椒去籽去蒂,洗净切粒备用。芹菜洗净去叶切末备用。榨菜切末备用。姜去皮洗净,切末备用。

  4.锅中加入少量底油,大火烧至六成热时,下入姜末煸炒至香,下入素肉丁、紫菜末、金针菇粒、冬笋粒、红辣椒粒、芹菜末、榨菜末,煸炒至香,经盐、胡椒粉调味后翻炒均匀,制成馅料备用。

  5.将制作的馅料酿入豆腐盒中。锅中加入少量底油,大火烧至六成热时,下入豆腐盒,小火煎至两面金黄色时装盘即成。

  注意

  采用老豆腐,先蒸后切。

  (本菜品是五台山斋菜,选自青岛出版社出版的由张云甫主编的《中华佛斋》)

文章关键词: 金针菇 榨菜 芹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