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台山:酿香菇炒金粒(图)

2014年08月11日 10:43  青岛出版社  收藏本文     
酿香菇炒金粒酿香菇炒金粒

  原料

  香菇16朵,姜6片,土豆100克,香菜5克,玉米粒450克,素火腿100克,盐6克,味精4克,胡椒粉2克,素油30克,水淀粉20克

  制作

  1、土豆去皮洗净,上笼蒸至熟透后制成泥备用。香菇经水发好后去蒂洗净,经盐腌制后备用。

  2、香菜去蒂去叶洗净,切段备用。玉米粒洗净,焯水备用。素火腿切丁,焯水备用。

  3、锅中加入多量底油,大火烧至六成热时,下入酿了土豆泥的腌香菇,炸至熟透后捞出控油,摆盘备用。

  4、锅中加入少量底油,大火烧至六成热时,下入玉米粒、素火腿丁煸炒至香,经盐、味精、胡椒粉调味后,用水淀粉勾芡翻炒均匀,出锅摆在炸好的香菇旁边即成。

  注意  

  因土豆并没有味道,因此香菇要腌至入味再取出,炸香菇、土豆的时间需1~2分钟

  口味  

  酥香软糯,玉米芳香

  (本菜品是五台山斋菜,选自青岛出版社出版的由张云甫主编的《中华佛斋》)

文章关键词: 五台山 斋菜 香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