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山斋菜:百合素裹

2014年08月15日 09:48  青岛出版社  收藏本文     
普陀山斋菜:百合素裹普陀山斋菜:百合素裹

  故事与传说

  百合象征慈悲,素裹寓意着包容。早在公元4世纪时,人们只将百合作食用和药用。及至南北朝时代,梁宣帝发现百合花很值得观赏,他曾作诗云:“接叶多重,花无异色,含露低垂,从风偃柳”。赞美它具有超凡脱俗、矜持含蓄的气质。

  原料

  油豆腐皮3张,百合50克,胡萝卜丝100克,香菇丝100克,香菜15克,青豆泥20克,酱油5克,盐3克,味精3克,素高汤25克

  制作

  1、油豆腐皮经温水浸泡至软备用。胡萝卜去皮洗净,切丝备用。百合洗净焯水备用。

  2、香菇经水发好后去蒂洗净,切丝备用。香菜去叶,洗净切段。青豆洗净蒸泥备用。

  3、胡萝卜丝、香菇丝、青豆泥经盐调味后卷包入油豆腐皮中备用。

  4、锅中下入多量底油,烧至六成热时,下入卷成的卷,炸制金黄后捞出控油,改刀成型,装盘备用。

  5、将百合片摆在上面,勺中加入素高汤,大火烧沸,用酱油、味精调味后再用水淀粉勾芡,浇淋于摆好盘的原料上即成。

  注意  

  卷包大小一致

  口味  

  咸香可口,酥软柔韧

  (本菜品是普陀山斋菜,选自青岛出版社出版的由张云甫主编的《中华佛斋》)

文章关键词: 普陀山 斋菜 百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