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推荐:素香菠菜面

2015年06月30日 06:30  灵隐寺  收藏本文     
菠菜胡萝卜手擀面菠菜胡萝卜手擀面

  原料:

  菠菜汁100ml(200g左右的菠菜,清洗干净甩净水份一称快到300g,榨汁120ml左右。)

  胡萝卜汁100ml(胡萝卜2根约300g,榨汁150ml左右。)也要看榨汁机的榨汁率。

  面粉不到400g。

  做法:

  1.菠菜汁与胡萝卜汁,分别加180g面粉揉匀成团,放入保鲜袋中醒20分钟,拿出来再揉一下,这样反复2-3次。(开始会比较硬,很难揉匀,醒一会就比较好揉。反复多醒揉几次可使面更加劲道。醒面时一定要放保鲜袋里,以防止面皮风干)

  2.反复几次,在醒面20分钟以后,先取其中一块面,用比较长的擀面杖擀成很薄的面皮,约不到2mm,折叠。(擀面时不停的撒些干粉以防止粘连。折叠前也要撒干粉。)

  3.切自己喜欢的宽度,切好后撒干粉,或者撒比较细的玉米面(非玉米淀粉),使面条均匀的沾上面防止粘连。(若直接吃,下锅煮即可。若当时吃不完,可分成需要的分量,放保鲜袋中直接冷冻。)

  4.另一块面团同样操作。

  5.煮好后的面,可以加自己喜欢的料做成汤面,干拌面,过凉开水成凉拌面。

文章关键词: 素食 菠菜 推荐 菠菜面 素香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