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推荐:时蔬沙拉(图)

2015年07月01日 06:30  菩萨在线  收藏本文     
时蔬沙拉时蔬沙拉

  主料:卷心菜1片、红萝卜1/8个、苹果1/4个、胡萝卜半根、佛手瓜数片

  
    辅料:丘比沙拉汁适量、白芝麻少许

  
    时蔬沙拉的做法

  
    1. 各蔬菜洗净,用刨丝板刨成细丝,佛手瓜放入微波炉20秒断生。

  
    2. 将胡萝卜丝摆成十字,其他各丝分别填入空隙。再将红皮萝卜刨出一朵花,摆在中间

  
    3. 待静置后的日式沙拉汁水油分离,剪个小口,将上部的油倒出,只留一小部分。将剩余的料汁在盘中淋上一圈,再撒上少许芝麻,即可食用

  胡萝卜每100克鲜重含1.67~12.1毫克胡萝卜素,含量高于番茄的5~7倍,食用后经肠胃消化分解成维生素A,能防治夜盲症和呼吸道疾病。可炒食、煮食、生吃、酱渍、腌制等,耐贮藏。分布于世界各地,中国南北方都有栽培,产量占根菜类的第二位。可抗癌,有地下“小人参”之称。

文章关键词: 素食 沙拉 时蔬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