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推荐:南枣核桃糕

2016年02月26日 06:30  慈济  收藏本文     
南枣核桃糕南枣核桃糕

  平常想吃核桃糕,一定会去买市售的,有時候觉得比较难控制甜度,如果想自己在家手做南枣核桃糕,不是不可能,想好吃的安心又健康,加上可以随自己调整甜度与材料多寡,这样好的点心料理,您一定要亲自试试看。

  材料:

  桂圆干150g、无子梅干150g、枣泥150g、熟碎核桃500g、细白糖60g (5大匙)、水60g(4大匙)、盐10g(1茶匙)、麦芽糖500g(1饭碗)、日本太白粉35g(3大匙)、色拉油35g(3平大匙)、糯米纸、糖果纸。

  作法:

  1、白糖、水、盐、麦芽糖开中小火,煮至起泡浓稠状(大约125~130度),改小火。

  2、加入桂圆干与梅干拌匀、再加入枣泥拌匀。

  3、加入太白粉水拌匀,最后加入色拉油拌匀。

  4、继续拌炒,煮至锅底用木匙拨开不会马上流下,或者另外取一小坨南枣糕放入中冷却;捞起,捏软硬度适中后才能熄火。

  5、接着倒入事先以烤箱100度保温的核桃搅拌均匀。

  6、将核桃糕倒入铺有烤盘纸的铁盘,趁热整形,冷却后切块,最后包入糯米纸,再包糖果纸即可。

  料理小贴士:

  制作过程约一小时,切块后须尽快包起来,以免回潮。

文章关键词: 素食 核桃糕 麦芽糖 南枣 色拉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