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推荐:银耳百合香蕉羹

2016年03月14日 10:48   菩萨在线  收藏本文     
银耳百合香蕉羹银耳百合香蕉羹

  素食:银耳百合香蕉羹  

  原料:干银耳20克,鲜百合100克,香蕉2根,枸杞、冰糖(适量)

  做法:将干银耳浸泡,摘去蒂梗,洗净,蒸30分钟;鲜百合去蒂洗净,香蕉去皮切片;将以上食材同放炖盅内,加枸杞、冰糖、水适量蒸30分钟即可。

  银耳入肺、胃、肾经,能提高肝脏解毒能力,起保肝作用,又有“菌中之冠”的美称,富含天然植物性胶质,长期食用可滋阴润肤,并有祛除脸部黄褐斑、雀 斑的功效。银耳中的有效成分酸性多糖类物质,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力,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蠕动,减少人体对脂肪的吸收,起到减肥、通便作用。

  银耳百合香蕉羹富含蛋白质、糖类、钾、磷、钙、维生素。搭配补肾调色的枸杞,具有养阴润肺、美容生津的作用。

  温馨提示:专家强调说,这道菜对患有支气管炎、肺炎、肺气肿、肺结核等呼吸系统疾病的老年患者很有帮助,但当有黏痰且痰不易咳出时,不要食用银耳。

文章关键词: 素食 银耳 香蕉 百合 枸杞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