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寻根探源话佛教第二集

2012年12月04日 13:29  新浪佛学

  这是一部有关佛教的纪录片,历时数年精心摄制,从印度起源,穿越兴都库什山脉,延续到阿富汗、越南、巴基斯坦、缅甸、泰国及中国等地,在不同的土地上,绽放出佛教文化瑰丽的文化。本片深入探索佛教的历史根源及不同国家的佛教习俗,教义等,是全面了解佛教文化的大型文献纪录片。、

  第二集简介

  九百年前,首先统一缅甸的“巴卡”王朝明定佛教为国教,在此两百五十年之中,建立起五千到六千个为数惊人的“浮屠”佛塔。缅甸人民久以来对这形状,大小及颜色皆不相同的“浮屠”一直保有很深的眷恋。位于“伊洛瓦底江”中游流域的四方村落居民持续地建造佛塔。传说这个四方形的村落,就是以人们心中所勾画出的宇宙形态所建造。另一方面“浮屠”分为三层,地上是人界,越往上层表示更好更高境界的世界,第二层则是众神居住的天界,塔顶的三角层则是无苦无难佛陀的境地,也就是所谓的“涅盘”境界“浮屠”。

标签:
分享到:

相关链接

佛教万年历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