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真东渡第一集

2012年11月19日 09:58  新浪佛学  收藏本文     

  编剧:韩素真、韩素萍

  导演、制片人:林大庆

  主要演员:

  迟重瑞--饰鉴真

  石 凉--饰荣睿(日僧)

  付 瑶--饰琼花

  赵 琨--饰吴玉兰

  伟 刚--饰普照(日僧)

  鉴真是我国唐代赴日本传戒并首创日本律宗的高僧。该剧讲述了鉴真大师历经磨难、矢志不渝、东渡扶桑的故事。六次东渡,五次失败,历尽坎坷,终于在第六次东渡成功,达到弘扬佛法的目的。该剧通过鉴真大师与日本弟子荣睿、普照的生死友情,颂扬了中日两国人民一衣带水的传统友谊,讴歌了鉴真大师传播交流中华文明的功绩,为人类和平、文明和进步所做出的重要贡献。

  第一集剧情简介

  江淮大德高僧鉴真应徐州开元寺住持之邀建塔弘法,恰逢徐州大旱,鉴真当机立断先打井后修佛塔以解百姓燃眉之急。唐开元二十一年,日本遣唐使多治比广成受命来华访问,随行的留学僧荣睿、普照、玄朗等同时也肩负礼请大德高僧赴日整顿佛仪的重任。鉴真打坐时隐约梦见南岳慧思大师自言转世日本弘法,似有隐喻,灵佑进前回禀:寺内有一个日本僧人前来挂单……

 

第一集   第二集   第三集   第四集   第五集

第六集   第七集   第八集   第九集   第十集

第十一集  第十二集   第十三集   第十四集  大结局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