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A+A-

皈依缘分天注定

2012年09月21日 13:30  新浪佛学

  文/Vivian Yang

  首先祝贺新浪佛学频道开播,非常殊胜的事,在此和大家分享我的皈依经历,愿众生早闻佛法,得以解脱。

  我高中成绩不好,几次模拟考试都快倒数第几名了,有一次赖着精通周易的表姐,给我算命,看看能不能顺利考上大学,姐姐说不满18岁,她是不会给我算的。高考之后等成绩的间隙,我还是忍不住,骗姐姐给我算了一次,结论是:高中无忧。不出几天高考出了成绩,再过几天我就背着行李去上大学。

  除了高考的信息外,姐姐还透露了很多关于我的命运的信息,比如,说我可能会在生孩子的时候死掉,但是当时的我毕竟是个高中生,头脑简单,根本就没有在意什麽生孩子会死掉的事,其他的信息也一同跟着高考的喜悦随风飘过去,我根本没有在意。

  一切的一切都是命运安排,读研究生,工作,结婚,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压力,忙碌,痛苦,渐渐跟表姐也很少联系了……

  引子

  大约是2年前,当时老公和我,乃至全家都非常渴望有一个孩子,正如我们盼望的,不久我就怀孕了。但是从怀孕开始就一直有先兆流产的征兆,托了人才住进医院安胎,但因为孩子太小需要到3个月的时候才能够看到是否正常。

  于是我在医院平静的住了下来,没有外界的接触,没有电视,没有干扰 ,连梦也没有的2个月。

  终于约到了检查的日子,很开心。晚上我做了一个梦:

突然看到一个一身白色衣衫的少女,翩翩而立,白色的罩衫,手里还有一个白色的长颈瓷瓶。突然看到一个一身白色衣衫的少女,翩翩而立,白色的罩衫,手里还有一个白色的长颈瓷瓶。

  远近处的高山,古朴的亭子,上山的路上鸟语花香,树荫交错,景致及好,因为一直看着山顶在攀登,根本没有在意半山腰的凉亭,迈步进去的时候,突然看到一个一身白色衣衫的少女,翩翩而立,白色的罩衫,手里还有一个白色的长颈瓷瓶,很是不同。只是感觉极为庄严和肃穆,没有对话,少女把一粒药丸放在我的手上,我毫不迟疑的就放到了嘴里,接着发生的一幕,我就呆了,少女从那麽小的一个瓶子里倒出水来,给我喝,那个水流的速度和那个小瓶极为不配,好像里面装了很多的水,根本倒不完。但是有这个念头的一瞬间,我已经醒来了,但是脑子里还是有个问号,那是个什麽瓶子呀,真神奇。环顾四周,还是在医院,但是心情奇好,我认为那天的检查肯定因为这个梦有个好兆头。

  几天以后,结果是胎停育,需要尽快做手术,因为孩子已经死在腹中,我随时会有危险,伤心,忙碌,疼痛,推出手术室的时候我根本没有力气了,很飘渺的感觉,晚上,又进入了一个梦:

  烟,到处都是烟,为什麽蚂蚁和各种动物急忙的冲出门缝,为什麽我一个人在四面是玻璃的房间,透过玻璃远处是漆黑的海面,海水黝黑粘稠,与天相连,天也是漆黑一片,海面上燃烧着熊熊烈火,蔓延到很远,我惊恐的同时又很奇怪,水里怎麽能起火?这时感觉到有什麽看不见的东西极力的要破门而入,它们想要抓住我,它们扑向通往海面的玻璃墙上,幸好有这透明的墙,它们没有办法靠近,但是它们又想办法从缝隙中挤进来,恐惧,极度的恐惧,导致我没有办法呼吸,不知这样坚持了多久,突然听见了什麽声音,我努力睁开了眼睛,浑身大汗,床单全湿透了,想要大哭但是没有力量,心里还在忐忑的想,我安全了吗?它们追来了吗?这一切是真实的吗?

  从病床的窗户看出去,天刚刚泛白,快亮了,又仔细的听周围的声音,一片安静,除了病友们的呼吸声,再没有其它的响动。我警觉的看着门缝和每一面墙壁,等待天亮,我从未对太阳升起有这样的感激,但那天是的。

  终于熬到6点,赶紧给老公打电话,讲述梦里的经历,他很担心,很快就从同仁堂就买了高丽人参给我补身体。以后某天我俩聊天的时候,老公说晚上他跟几个有阅历的朋友提起,朋友只不停地说“好悬差点人就没了”。

  解梦

  随着身体渐渐好转,这些梦渐渐的远离,但记忆依然清晰如历历在目,只是自己不愿去碰触,于是我就不再去想,或者记忆中把这些梦和那件事一起尘封了,对于自己的安慰和解释“只当是身体不好,梦也会受影响而已。”

  6个月后喜欢了中医的针灸和推拿治疗,有一次和治疗的大夫聊天,才得知大夫信佛,她向我讲述缘分,也问我身体不好的原因,我就将自己的经历告诉了她,很自然的讲了那两个梦,她听后很确定的告诉我:你知道吗?是观音菩萨救了你,你梦见的那个少女是菩萨,你和菩萨有缘呀!”我一惊,我长这麽大所见的观音菩萨的画像,没有一张是少女呀,是真的吗? 但是我没有问她,这个问号也没有解答。

  之后因为工作和生活又恢复到原来的轨迹,再也没有时间去做中医调理了,几个月以后偶尔路过,才得知那位大夫已经辞职离开了。接着我在忙碌,压力,失眠,烦躁,的焦灼下度过了这一年。

  

  2012年2月6日去上海开会,晚上在酒店给姑姑打个电话,第二天就是姑姑的生日了,因为不在北京,那就先拜寿吧,顺便问一下奶奶的身体,毕竟是98岁高龄,姑姑说奶奶很好。第二天,飞回北京,到家后给亲朋打电话保平安,爸爸告诉我,早上奶奶过世了。

  我是奶奶带大的,在所有的孩子里奶奶最疼我和表姐,但是奶奶走了,我最大的想法确是:解脱。因为在我看来,活着才是真累。

  遗体告别安排在第二周,那天我见到了表姐,表姐没有表现太多的悲哀,我知道她跟奶奶最亲近,一定有什麽话要告诉我。她说,奶奶去世当天已经做了法事,还有很多别的事,她话里有我不知道的词汇,她说的我也不太明白。但是能知道,现在奶奶很好,很好。于是我放心了,因为我相信表姐。一路上,我们聊了很多,就像我们没有失去过联系,我也讲了我这些年的经历,当然,还有我的梦。

  当姐姐和姐夫听完这个梦后,相互对望了一下,姐姐,说:“你和观音菩萨的缘分,菩萨救了你。”

  这是我第二次听到这句话了,以前外人说,我根本没有当一回事,今天姐姐也这样说,我怎麽能不相信。姐姐细细的给我讲,我所有的疑问都解决了,这时才知道,原来表姐和姐夫也都皈依了。

  料理完奶奶的后事,中午一大家子人在外面吃饭,姐姐和姐夫竟然吃素,这让我更加好奇。我跟姐姐姐夫聊了一下午,我的感受她都明白和理解,好像不用说就也能感受到特别的舒服,心好像找到了归宿,很久很久没有这种感觉了,姐姐也很开心,告诉我这是上师的加持呀,以后有机会带我去见她的上师 。

  见过姐姐的第二周我就开始吃素了,没有任何的不舒服,只是为了不让家人增烦恼的时候偶尔吃肉,如果有工作上的应酬,没有素食就不会动筷子,酒也不会喝一口。姐姐既吃惊又是欢喜,因为缘分之后的之后,很快我就见了师父,很自然的皈依,持咒,修行,我的生活改变了,或者说我重生了。

标签:
分享到:

佛教万年历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