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学佛心路:皈依是心的依靠

2012年10月11日 14:05  地藏七网站

  文/法流                   新浪佛学长期征稿

  

  话说上初中的时候,突然自己有了一些小神通,比如耳朵里能够听到收音机里的节目,打开收音机正好播放这段音乐等等。一日,自己在家里站桩,看见头顶右侧站立一位白衣菩萨,她突然转身把我带入一个七彩的旋转隧道里,瞬间从隧道出来后我看到的是一座红门青墙的大宅子。红门缓缓地打开了,我的灵魂优美地飘入。院内白玉桥横跨一汪碧绿湖水,湖面上生长着我最喜欢的粉白色莲花被白色的薄雾漫布着。飞过湖水,就是一套古代式样的大房子,跟皇宫似的,屋门缓缓开启……。这时神识猛然间回到了我的躯壳里,我还在家里站着,双手还环抱在下丹田那里。“分明在站桩,怎么去了那里,那是哪里啊?”

  业障现前 有佛保佑

  高中的时候,一个农村算命小伙子有点小神通,说我的寿命只有19年,如果能活下去的话,28岁那年有一大难。当时不信,没把这当回事儿,高中生活过得很愉快。可是到了19岁那年,突然得了忧郁症,不敢出屋,看到路人长得难看的就恐惧,最后连大学都没能坚持考下去,就在家里躺了1年多。这期间白天睡觉晚上看书,喝酒抽烟,熬着日子过,晚上做梦经常在地狱里游荡。那时身体虚弱得连端碗水手都会发抖,我的黑眼珠已经成灰色状,一般快死的人才显这种相。一晚,突然觉得这样活着实在没趣,还不如死了算了,隐约间看到墙壁上现出两个穿古代官服的人,说来接我走。这时我想到如果自己死了,妈妈也会哭死的,我就哭着对他们说:“为了我妈我也要活下去。”刚说完,那两个穿官服的人就走了。一晚又做一梦,梦见自己拿着一张图画,画布上只画了三分之一。我不甘心,问表姐要了根画笔,把画布都画满了,自己一看,是一幅美丽的风景画,挺满意的。这个梦给了我活下去的信心和勇气。随后不久妈妈带着我去西山老奶奶庙里求佛保佑我身体康复,我跪在西山老奶奶牌位前磕头,突然看到对面山上有一白衣菩萨飘在空中。我就跟一起拜山的人说我看到菩萨了,描绘着她的相貌和服饰,他们说那就是西山老奶奶,她站的位置正好是原来她修行的山洞处。从西山回来后,妈妈午睡的时候看到我的魂魄慢慢地退进我的躯壳里了。我的病算是慢慢好了,于是就参加工作去了。

  由于打小被娇惯,进入社会很不适应。不懂人情世故、木讷,经常被人欺负,遭人算计,很痛苦,最后都害怕工作,心理障碍了。于是辞掉工作,家蹲了。在家期间,会看看佛、道、儒的书刊,肤浅地初探了一下中国古代文化精髓。一晚做梦看到自己在蛇群里恐慌地站着无法移动,想出去,但是没有办法和能力。这时有个白净、身材高大而威猛的和尚背着我奋力往外冲,把我带到安全地带。我看到他的双腿被蛇咬得直流血,他并没对我说任何话,走的时候把他的法杖交给我作为保护。到后来自己读《地藏经》,看到地藏王菩萨法相才恍然大悟,那个梦中救我的人就是他!他给我的那根法杖是他的金刚杵!一日又做一梦,梦见自己躺在一张白色的大病床上,自己的身躯小得很,跟个玩具似的。一个穿和尚领的白净光头和尚,非常高大,他把我的头摘下来了,给我换了一个新的脑袋!梦后我的脑筋灵活多了,不像是得病的时候那样眼光呆滞、神情麻木了。这个梦后我的事业慢慢地顺利起来了,在工作中学到了很多技能,也有贵人相助,工资在当时算是白领高薪了。

  23岁时遇到前女友。带回家给父母看,家里人都不同意,妈妈说她是来讨债的。前女友曾经在下班的时候遇到路边一位算命的,追着要给她算命:“你的男朋友长得挺精神,学佛的,你们两个到不到一块儿去的……”前女友一听到这话就烦了,没等他说完扭头就走。“如果你觉得可信,明天我还在这里等你,我告诉你解决的办法。”她当晚跟我说了这事儿,我第二天和她再去那个地点找那个算命的,已杳无踪影了。

  就这样和前女友交往了4年,吵吵闹闹,分分合合,最后因为一点小事儿,我厌倦了,提出了分手,她也对我绝望了。但是提出分手的是我,我本觉得我是很洒脱了,没事儿的。但是实际情况是我每天晚上都会做梦梦到她,白天一想到她,心就像被锥子拧着往里扎一样。头一次感受到心是会痛的,并且是痛得那样的撕心裂肺!就这样煎熬着。我只能靠烟酒麻醉自己过日子,人一下子瘦得跟皮包骨似的,脱了相。别人看到我的相貌就说:“你就跟要拉出去被枪毙的人似的。”最后工作也无法进行下去了。与她分手那年正好是我过完28岁的生日。

  从此之后我期望着与我共度此生的女人不是来讨债的而是来报恩的。我家亲戚有神通,我就问她:我什么时候遇到我真正的老婆。她说了个数字“11”。我当时想,这不太可能吧!现在是9月份,下个月就过十一了,会遇到我未来的老婆?这也太不靠谱了吧。

  和前女友分手的三年里,我不断地思考着我们之间为什么会分手的问题。“我们的感情失败是我错还是她的错”?第一年我就认定全是她的错,她是来向我讨债来的,是来折磨摧残我的!并挑出了和她分手的无数个理由。第二年我慢慢觉得自己也有问题,我们两个都有错,无法融洽才会分手的。此间有数个女生想和我好,我都没有同意。曾经被同事骗到夜总会里唱卡拉OK,他们叫了小姐,但是我只是唱歌,不去理睬任何一个小姐。当时一起去的女同事看到我这种表现都觉得挺惊讶的,这也太淡定了。第三年我去五台山旁边的喇嘛庙里住了几天,晚上睡前我突然领悟到一些,对自己说:错!错!错!都是我的错,前女友没有任何问题!

  学佛转命

  从五台山回来后,遇到几个年轻的喇嘛,他说密宗不适合你,你跟法师学吧。这样我就开始每天读诵《无量寿经》了,有空的时候观看光盘,初步领略了善知识的智慧和风采,感受到了佛力的加持。

  后来我进入了一个国企的大公司,看到一位女同事,心中突然产生一个念头:这不是我要找的女生吗?后来才知道这位女同事当时看到我心中也想:这个男生要是我的男朋友就好了!过了一年后,我们确定了恋爱关系,确定的日期是11月3日。正是那位有神通的亲戚给的数字,只不过是3年后的“11”。恋爱不到半年她妈妈就催着我们结婚,爱人从各方面都比我资质强:长得漂亮、学历高、旺夫相、能力强、事业好。要知道我比她大7岁呢,她们着什么急啊。丈母娘后来对我说,她当时看到我巨顺眼,认定她闺女跟我没错!

  我一直对我没上大学感到遗憾,我的梦想是上中央美院学习艺术设计。为了不使它成为我的终生遗憾,我决定下班后参加美术培训班,短时间恶补绘画技能,然后心怀忐忑地去参加考试了。一晚梦到央美的录取通知单里没有我的名字,但是有位女同事说她认识央美里面管事儿的人,就进去给我说情去了,结果考试负责人删掉了录取通知单上已有的几个人的姓名,把我的名字加上去了。没过几天我的央美录取通知单下来了,我以考试最低的合格分数被录取了,成绩是系里的最后一名。后来才得知,本次考试有个考生画得特棒,考试的时候提前画完了老师的命题,觉得闲来无事,就又在画纸上多画了几件物品,结果以不符合考题命题被cancel掉了。就这样我被提名录取了。

  该结婚了,于是和现在的老婆(当时的女友)去买房,挑了好几套房子都不满意。在和中介看房的过程中曾路过一个小区,景色优美,清洁恬静,那时我心中就在想:我要能住在这里就好了。后来经过一番折腾,最后无意中遇到那个小区的一位房主要出售房子,无论是楼层、格局还是空间都很完美,拍钱买下!买完半年后,房价飙升,不可想象。造化啊!

  此段期间我已经吃素,日诵一部《无量寿经》,念2000声佛号,早上会学着拜忏的样子,念着阿弥陀佛拜几十下。一日拜忏中,趴在地板上正要起身,抬头看见阿弥陀佛站在我面前1米处,庄严肃穆,手中抱一婴儿。没过几个月,爱人怀孕了。女儿现在聪明伶俐,懂事乖巧,只能吃素。

  后来工作上遇到问题,原先的公司里来了个新领导,与他不和,没法做下去了。当时我压力很大,孩子刚生下来我就要面临着失业!家里爱人产后脾气暴躁,经常没有缘由与我吵架,我很痛苦。读《无量寿经》已经读了3年了,到后来发现自己很难再进步,很难再受益,听法师的开示也不能深入理解,念经心也不能安静。当时想起法师曾赞叹过有个“地藏七”,说是国内办得很不错,祛病除灾,是真修实干的净土法门。据说地藏七在北京也有道场,想到也许是自己业障深重,所以想去打七试试。就此一念,我很顺利地找到了现在这家公司,与我期望中的公司条件完全吻合:同事和睦、甲方、教育行业、集团总公司。面试成功后,我心里的石头算是放下了。妹妹曾说过什刹海那边的广济寺挺灵验的,于是和妹妹一起到广济寺朝拜去了。当看到寺院里的地藏王菩萨玉像时,我面对菩萨像跪倒在地,放声大哭,像是无助流浪的孩子遇到了亲人一样。回来后我决心去打七,当打通报名电话时,突然闻到一股檀香,后背处有一股热流像过电一样经过。打七七天没有任何特殊反应,就是困,睁不开眼,内心麻木,还对老师有看法(罪过罪过),没有日记上师兄们写的那些巨大变化。那时孩子刚满月,没有太多时间做功课。就坚持着每天一忏一经,跟为了完成任务似的做了一年半,发现身体状况越来越不行了,也不知道哪里出了问题,走路都摇晃,视觉也模糊了,坐车就想吐,整天身体呈虚脱状态,没有半点精神,跟要挂了似的。但是还是咬牙坚持着。妈妈看到我这种情况,表面不说心里很急。一日梦到妈妈带着我去找老师了,让他帮着看看我怎么练成这样了。老师仔细地看了我一下就说:你没放生吧?梦醒之后我突然想到六部曲我只做了三部:吃素、拜忏和诵经,另外三部给忽略了。因此下决心把其余三部给补上。周末去菜市场买菜的时候趁机放生,每天睡觉前佛号念完,顺便忏悔反省一下自己今天恶念、恶言、恶行,求佛加持改正它。日行一善怎么办呢?平时就随缘做吧,上公交的时候看见老人就让座,在公司里看见饮水机没水了就帮着给换上……

  就这样按照六部曲做了半年,一晚梦到自己爬上了一个小山头,抬头一看漫天紫霞,甚是壮阔!欣赏欣赏着突然发现这小山顶上是有路的,一条比较平坦的小路往里延伸着,我就高高兴兴地沿着这小路走了下去,发现这小路比以前的路好走多了。这个梦过后,我的身体突然有力起来了,走路过天桥都是连蹦带跳的,拜忏也不是那么费劲了,慢慢地身体开始轻松了起来。读经时忏悔心、感恩心、菩提心一个一个地蹦了出来,原来这些心都是自然流露的呀,不必造作地要求自己去产生。公司体检后发现一切指标正常,以前有多发性肝囊肿和前列腺囊肿都不翼而飞了,严重的老胃病也好了,岳母不相信是六部曲的功劳,认为是医疗仪器失灵,可是两次检查都是同样的结果:一切正常!

  我终于尝到点做功课的甜头了,那段时间特别感恩佛菩萨和老师,每晚临睡前都要从心底里真诚地感激一遍他们为众生的无私奉献。正巧地藏七网络义工的活动红红火火地开展起来了,我义无反顾地投身进去。妈妈听说我当网络义工了很高兴,问我为什么要做义工?我回答得很简单:报恩!

  做义工真是积福快啊!我的拜忏量很轻松地从每日一忏增加到三忏,并很稳定地持续着。

  每天都是踏着六部曲、做网络义工和听老师开示的紧密脚步中度过的,这段时间消业很快,自己的心也慢慢地打开了。另一方面反应是心情不好、低落、负面思想无法控制!消业的过程真是好难受好痛苦啊,整天想吐,心里跟刀绞似的,思想总是往阴暗面想,控制不住自己的脾气,随时都要爆发,有一天念经念佛号都念不下去了,老师的开示也不想听了,我就逼着自己听地藏七网站里的“小快乐大修行”节目,想这么快乐的修行节目我总能听进去点吧。没想到伴随着节目里师兄们的欢乐笑声,我却在公司的个人工作隔断里无声地哭泣着,眼泪不停地流着,心里委屈呀!委屈什么呢?连自己都不知道!就这样我咬牙坚持着,绝不放弃功课,绝不放弃自己!

  我开始以《地藏经》作为自己生活的准绳,思维《地藏经》里的经意,然后去观察自己、要求自己、检讨自己、改正自己……一日复一日,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

  就这样又熬了半年,周围的一切慢慢地变得安静下来了,内心也不再那样焦虑了。慢慢地学会看别人的优点了;慢慢地学会随时检讨自己每一个恶念了;慢慢地学会了原谅别人和自己;慢慢地体会到了众生的苦;慢慢地想去帮助别人了;慢慢地学会随顺了;慢慢地发现这个“我”小了;慢慢地不愿意去关心世间瞬间即逝的繁华和荣耀了;慢慢地能理解到一只小蚂蚁一只小飞虫的艰辛和苦恼了;慢慢地我懂得爱了……

  家庭和睦了,和爱人不吵架了,爱人和自己的脾气也都变得温柔多了,有什么问题都好好商量了,话中也不带刺了。女儿三岁了,我的六部曲也修了3年了,女儿现在就是家里的开心果,聪明伶俐惹人爱(小区里的人很多都认识她,说她懂礼貌很活泼),工作在平稳中进行着,同事闹心我却很安心。生活就这样开始良性循环了……

  最近的生活比较安逸,什么都不用我操心,每天不紧不慢地上班工作着,不紧不慢地做着网络义工,不紧不慢地做着功课听老师开示,不紧不慢地念着佛号和圣号,不紧不慢地回家做家务带孩子,一切都是那么的安宁……突然间我的宁静被无情地打破了!前几天在上班时无意中浏览到慈海师兄的微博,在里面看到了一个视频,记录着世界上一些惨不忍睹的镜头,类似地狱般的无奈、悲惨、痛苦和折磨。血腥和人类冰冷无情的内心让我撕心裂肺!我痛苦地用拳头猛击着自己的头部:为什么!为什么会是这样!为什么!胸中涌出巨大的能量让我无法释怀!无法平息!我已经修行得学会慢慢安静下来了,为什么还要让我看到这些!为什么世界还是这么残酷!为什么还有这些!为什么……?我想呕吐,我要发狂!我不能够平息,我呼吸急促,全身充满着负面愤怒的力量!我被视频的内容冲击着,那些画面一次一次地反复在我脑海里播放着,我不停地击打着自己的头部,好让自己的内心痛苦稍微平息下来,但是不能!我崩溃了!被击垮了!我在QQ中求助着,找到了如月师兄,向她诉说着我看到的这些和内心的痛苦!她安慰着我,让我的负面力量有个宣泄的出口。我稍稍平息下来了,理智缓缓地进入了头脑,我对她说:我们可以做些什么!我们能做些什么?!我们只能好好做功课来净化自己,努力做义工去帮助别人得到净化!

  突然间体会到当年佛祖的感受了,为什么他在皇宫外看到百姓生活后就毅然出家,寻求人生真理去了。人生的八苦让他无法释怀,无法平静,无法面对受苦中的众生。他无法再继续安逸地过着他王子的幸福生活,他决定为众生寻求解脱之道!用生命捍卫受苦众生!

  今日清晨拜忏,感受到体腔像一个小熔炉,散发着巨大的能量!随着拜忏时身体不断地曲直和压缩,这股能量直冲四肢和头颅!轻松而有力!内心呼唤着:感恩佛菩萨!感恩佛菩萨!顷刻间我趴倒在地痛哭流涕。委屈、忏悔、感恩随着抽泣声和眼泪一起流淌下来……

  每每在忏悔过后,发现自己的内心是如此的恶浊!但是佛菩萨还是不断地给予我鼓励和加持,把我安全地保护起来,为我消业,开启智慧,我真是何德何能啊!再不好好地坚持六部曲,真是无颜以对佛菩萨对我的慈爱啊!

  “师兄,请把你的学佛经历写出来吧,这样可以鼓励和帮助很多退心和不学佛的人,让他们走上解脱之路呀!”昨天福延师兄在QQ上这样反复强烈地要求着我。“我?……这个……好吧!”我犹豫了一下决定把我的学佛经历写出来,如果能帮助有缘众生走上解脱之路,我愿意去做!并愿意持续做下去!

  皈依是心的依靠,

  信任是彼此的建立,

  愿力是你我的交流,

  西方是我们的美丽港湾。

  让我们上路吧!

  不要畏惧瞬间的痛苦,

  不要迷恋幻灭的绚影,

  因为前方的光明正等待着你的到来!

  南无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

标签:
分享到:

佛教万年历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