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期乳腺癌患者修行的真实经历

2013年03月01日 11:02  地藏七网站 微博

  文/重庆 法召(女 45岁)                   新浪佛学长期征稿

  乳腺包块爆裂开花了

  我是一个乳腺癌晚期患者,今年45岁。2012年7月31日我做完当天的礼拜佛的功课后,习惯性地观察自己左边乳房包块的时候,发现乳腺包块爆裂开花了,直径大约2分硬币大小的洞,里面的肉组织突出来了一些。看到这个情况,我心里有一点紧张,也很难过。晚上又发现爆裂的地方有肌肉组织不断地流出来,这时候感觉有点疼痛,我就不断地念地藏王菩萨圣号,就这样迷迷糊糊地睡了一觉。

  第二天早上大约三点左右就起来做早课拜忏。我不停地拜忏,这个肌肉组织和血就不断往外流,而且我自己闻到腥臭无比,就像鸡鸭破膛开肚之后那种腥臭味,看到掉出来的肌肉组织形状一条一条的,感觉就跟鸡鸭的肠子一样。这一下就让我想到以前吃的动物内脏太多了:鸡肠子,鸭肠子,猪肠等等,我非常惭愧,非常内疚。

  下午的时候,一个熟人帮我放生了一万条鱼苗,当时我的负面情绪马上消失了很多了,心里面觉得非常舒服,感觉信心、心力和体力都恢复了很多。

  傍晚的时候,家人和同事们都来家里看望我,他们都劝我马上去医院。在这些来的客人中,有一位是从事中医养生的,她详细地询问了我的病情状况并看了我乳腺开花的情况,问我有没有发烧和咳嗽。这些状况我都没有,她就很惊讶地说这已经是奇迹了,乳腺癌开花伴随的症状一定会有发烧和咳嗽。这些症状我都没有,而且三年来我都几乎完全没有疼痛的感觉。当天晚上我睡觉就没有前一天晚上那么疼痛了,只是涌出来的肌肉组织和血越来越多了。

  第二天早上大约两点左右我起床拜忏,这个时候看到掉出来的肌肉组织更多了,血也不停越流越多,我这下开始有一点紧张了。

  手术顺利

  2012年8月2日7点左右我跟大姐和女儿一起去医院进行各种的检验和化验。结果都很正常,没有扩散。对爆破出来的肌肉组织进行切片检验,结论显示没有发现癌细胞。通过仔细检查,医生在我左边腋下只发现了一颗一公分的淋巴。主治医生详细地询问我一些乳腺癌的并发症状,包括是否有乳头下陷、流液、疼痛,月经不正常等状况。这些症状我都没有,而且月经也非常正常。但是因为住院之后还按照在家修行时候的饮食习惯,住院前期晚饭几乎没吃,并且食欲不好,吃得就不太多,但是每天还是流很多脓血。第三天在检查心电图的时候我晕倒了,心中马上默念阿弥陀佛佛号,家人也给我念佛,然后我心里就感觉非常的舒服和安详了。

  后来我的丈夫和医生都让我要补充营养,想让我至少要吃鸡蛋和牛奶。当时我的直觉告诉我只需要早晚各加一碗面条,面条里面加上芝麻油、酱油、盐和青叶子菜,我的营养就足够了。在这之前,我二姐给我买过一个面包,里面配料就有鸡蛋和牛奶。我吃了几口就觉得左边乳房痛,马上不敢再吃了,并把这个症状告诉了家人。在吃营养面条期间,不知道为什么芝麻油出奇的清香,让同房的病友们都赞叹不已。我就叫家人前后帮我买了十来瓶芝麻油供养同房病友们和护理工人们。虽然在住院期间不能拜忏,但是我还是努力坚持每天的功课,量力而行:念诵《地藏经》《礼佛大忏悔文》和佛号,同时我也尽量坚持日行一善。

  手术前后,大家一起帮助我大量地放生。在住院期间我坚持拒收任何财物,因为感觉自己的德行太浅薄了。手术前我因为推脱不了,照顾我的护理工人帮着收了一次钱,马上我就发高烧,我立即读诵《礼佛大忏悔文》,同时让我女儿把这笔钱拿去印经等。这笔钱一离开我女儿的手之后,我和我女儿同时感觉轻松了,几乎同时高烧马上就退了。

  手术前一天胃口都不怎么好,下午五点左右的时候刚把《地藏经》拿在手上,念诵了三遍“恭请大慈大悲地藏王菩萨慈悲护持”之后,女儿就让我先吃晚饭。那天我胃口出奇的好,吃了很多,女儿都很欢喜。因为这顿饭非常重要,第二天的手术前后都不能吃饭,所以感觉这顿饭给我储备了足够的能量。第二天凌晨一点左右护士来为我输了消炎的药水后,为了手术顺利,我赶紧起床把功课做了。

  手术的时候,家人和一位同修一直不断地为我念佛,女儿则为我念诵《地藏经》。后来女儿告诉我,当她念诵到第二部《地藏经》后面七八品的时候就觉得异常安心,就告诉我大姐,“我妈妈没事的,手术很成功”。那位同修为我念佛也越念越舒服。在众缘和合的情况下,手术非常成功。我自己也念佛,并且心态很好,经常都是很欢喜的状态,同病室的病友都说看不出来我是一个晚期癌症患者。病友们看到我非常乐观,都很好奇,时不时来找我聊天,其中就有一位乳腺癌患者。这位大姐只是乳腺癌中期,包块很小,但是病情检查结果很严重,已经感染到肝脏了,她的情绪非常低落,充满了忧郁。我就劝她和她的儿媳吃素,念佛,诵《地藏经》,当天她们就打算吃素。

  手术后伤口恢复得很快,但是在快出院的前一两天,我突然发现靠胸口处的伤口有点化脓、开口了,我赶紧回想哪里又说错话,做错事了。结果就想起来早晨吃的甜玉米豆里面有蚂蚁,误杀误伤了一些小蚂蚁,然后我马上就对着经书里面的地藏王菩萨像前忏悔,第二天早上伤口就愈合长好了。

  反思得癌之因

  现在回想自己得癌症的原因,也是错综复杂,最主要是杀业。父亲以前喜欢钓鱼,每个周末钓鱼回来后,我为了讨得父亲的开心,都欢欢喜喜去杀鱼。所以后来怀孕的时候得急性阑尾炎,也被开膛破腹,而且医生还从我肚子里面清理出来足有洗脸盆那么大的一大盆脓水。

  我还堕了两个孩子。后来生活条件很好,更是天天鸡鸭鱼肉不断。有时候一次就买好几只鸡鸭来吃;还怂恿丈夫开火锅店一年、香菇鸡店半年;喜欢吃泥鳅、黄鳝、青蛙、猪大肠、各种蛋类;经常买猪心、猪舌、猪内脏、猪肉等来做腌肉和酱肉;每年春节我都做很多年货做腊肉、腊猪脚、香肠等;有段时间特别喜欢买河虾、金钩、虾皮虾米、田螺;更是十斤十斤地买来龙虾煮盐水虾吃。以前住家的地方蚂蚁非常多,我就常常用煮沸的开水烫蚂蚁,用火烧蚂蚁;还用杀虫剂、蚊香等杀死了大量的蟑螂、蚊虫、蚂蚁等。

  还玩过电脑游戏:斗地主、仙剑奇侠传、种花。在玩种花的时候,自己不去除虫,知道意念杀生也有罪,其他人看到之后自然会帮我杀的。

  这样玩了几个月之后,在2010年三四月份的某天早上,突然觉得背心一阵刺痛,就长出了个特大的包块。心里就很紧张,于是马上反省自己的所作所为,接着拿了五千元用于帮助病人和请购念佛机等,然后就发现包块小了一些。

  真心来忏悔

  2011年的10月左右,接触了地藏七。在打七的第二天发露忏悔时,我不由得嚎啕大哭,并把自己最丑陋的事情从小到大一一忏悔。之后打七的每一天都能想到很多错事来忏悔。回到家就按六部曲开始修行,至手术前刚好三百天。

  我坚持拜忏,每天大量出汗、排尿。体重从以前的180斤左右逐渐减轻到现在的130斤左右。我把在道场没忏悔到的错事,得佛力加持逐渐想起来之后,一一忏悔。并把以前得的不义之财尽量返赃:结婚时收取的礼金,小孩十周岁生日收的礼金,以前私用公家的车,低价购得的商品房,以前火锅和香菇鸡生意所赚得的钱,以前工作时收的礼品和偷盗的办公用品、报假药发票、盗打公家电话都尽量折合成钱返赃。

  有一天晚上听到外面有打麻将的声音,不由得嚎啕大哭,以前身体好的时候不知道修行,浪费了大量的时光,当正该好好修行的时候,时间完全不够用,恨不得把一天掰成两天用。我心里面觉得非常悔恨,于是提醒自己赶紧念佛,不要过度忧伤,保证早点睡觉,明天好早起做功课。

  我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坚持功课、忏悔,感觉这个包块在变软。我自己知道这个包块里面是众生的神识,按医学说是癌症,自己从心里从没有把它们想成是癌症,就是众生的问题,就是该怎么超拔的问题,怎么用真诚心忏悔的问题。可是以前用的一种外敷的药伤害了乳腺那里的皮肤,后来拜忏就每天擦伤破损的皮肤。这样大概一个月,终于把患乳腺癌那里的皮肤磨破了。

  这就是我患癌及修行地藏七六部曲的大概经历。假如不是学佛,后果将不可预测啊。感恩诸佛菩萨慈悲不舍,感恩众生慈悲原谅,感恩乳腺癌,让我从心里认识自己的错误,去忏悔改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