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俪:信佛学佛发心做慈善

2015年04月30日 10:18  新浪佛学  收藏本文     
孙俪孙俪
孙俪发布芈月传剧照,娘娘表示,自己跟剧组商量好,剧中只穿人造皮草。孙俪发布芈月传剧照,娘娘表示,自己跟剧组商量好,剧中只穿人造皮草。
孙俪身着人造皮草的剧照孙俪身着人造皮草的剧照

  孙俪常说一个词:“发心”。这是一个佛教用语,世俗而偷懒的解释是“发自内心”。“很多人胎教说要听音乐,但我强烈建议所有的孕妇都去画画。这也是一种‘发心’,自己快乐了,整个人的状态也好了,对宝宝也是好的。我在怀孕的时候一直看佛书,画画,心变得十分安静,几乎从未烦躁过。”她说。

  孙俪从小信佛,但学佛不过是近几年的事情。她有一位在上海的师父,常常见面。“进寺庙烧香让佛教变得很功利。学佛和信佛不同,学佛是在炼心,画画也是。”

  生孩子之后,孙俪比以前更爱发呆,可以坐在那里很久不动,什么也不想地放空。做母亲的敏感让她也更关注和孩子有关的新闻。在微博上看到别的孩子生病、畸形,会着急。她产后的第一个活动,是去看望她资助做唇腭裂手术的婴儿。“做了妈妈之后才知道小孩需要什么,有时候哪怕抱抱他们也是一种关怀。”她抱着做完手术的孩子对当时身边的记者说。

  她也用“发心”来解释她的慈善观。她认为,现在大家都流行去做慈善。做这些事,别人会表扬你,会给你带来更多利益,这些都是错误的发心,不是做 慈善的好心态。“我特别崇拜那些建立基金做些事情的人。我咨询了很多人,发现建立基金是一件行政上的事情。这是我从来没有涉足过的。”她说。她不想费心建 立一个自己的王国,而是想真正做些直接、简单的事,比如帮助一个本地孩子做手术,看着她好起来。

    她时刻想着孩子。采访结束等待拍摄时,她打开iPad,登上购物网站,习惯性地点入“婴儿用品”分类,一页一页翻过去。事实上,她自己的孩子身 上穿的衣服、用的东西有一半是旧的,包括她怀孕的衣服,有些也是别人穿过的。她说,等孩子长大了,她会把这些衣服,包括婴儿床,全部传下去。

  今年1月6日早晨8点18分,孙俪在微博上发布了自己在新剧《芈月传》中的两张“皮草”剧照,并配文说:“我想特别说明一下,我身上的毛毛,都是人造毛不是真皮草。不是剧组不愿花钱,而是在开机前我就与剧组表达过,我不愿穿真皮草的想法,他们很支持我。话说现在的人造毛做的真的很好,无论手感还是颜色,如果喜欢穿毛毛的朋友,真的可以选择人造毛,如此也能放动物们一条生路。@PETA亚洲善待动物组织。”

  虔诚信仰佛教的影星孙俪长期致力于动物保护、助学等方面的公益事业,不但担任动物保护组织形象大使,更长期放生,多次在微博中呼吁保护动物权益,堪称一线演员中德艺双馨的代表。

文章关键词: 孙俪 佛教 皮草 发心 慈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