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培琳:走在T型台上的佛弟子

2015年05月26日 13:52  智悲佛网  收藏本文     
姜培琳姜培琳

  文/吴丹

  她是T型台上的百变女神,也是娱乐圈的全能达人;她敢于抨击模特圈的怪现状,也能洒脱地承认自己骨子里的虚荣;她是“一夜成名”的最好案例,却选择在最当红的时候退却繁华,回到宁静的校园。她的头衔多得令人眼花缭乱——中国身价最高的名模、中国职业模特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高校客座教授、传媒公司董事长、时装模特培训中心校长、《时尚》专栏作者、畅销书作者、高收视率的时尚节目主播……

  她,就是中国模特中拥有最高学历的女人,一个如美酒般醇厚的东北女子。

  姜培琳从小信佛,置身于浮华莫测的时尚行业,姜培琳一直笃信:佛教是让她无论何时何地都不会磨灭掉的心中明灯。

  平时不走台或者表演时,姜培琳几乎不佩戴任何首饰,留在手腕上的只有一串念珠。她说:“信佛会让我知足,不会去强求一些事情。特别是我们这行,遇到有些事情做不成但又非常希望成功的时候,就可以用佛家的思想来安抚自己,告诉自己可能是缘分的问题,或者这个东西根本就不属于你。这样就不容易和别人去进行无谓地争夺,更不会有勾心斗角的烦恼了。”

  姜培琳的信仰和她的家庭有关。她们全家都是佛教徒,在浓厚的佛学文化熏陶下,姜培琳从小就懂得,信仰佛教是为了寻找一种心灵的依托。“现在想要找到值得信任的人和事是很难的,但是信佛使我找到存在,感觉踏实。”

  姜培琳喜欢用行动上的东西来表现自己的信仰,例如,去佛教圣地朝拜,每年定期去尼姑庵住几天,这让姜培琳感觉心灵受到净化和提升。她喜欢爬山,北京周边的山,几乎都爬过了;又因为信佛,姜培琳格外偏好有寺庙的山,也许,方外之地更能让人得到心灵的休憩吧。

文章关键词: 姜培琳 T型台 佛弟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