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善嫒:清凉之音成佛之因

2015年06月12日 06:30  大渡网  收藏本文     
敬善嫒:清凉之音 成佛之因敬善嫒:清凉之音 成佛之因

  在没开自己的个人博客之前,大概也有一两、年的时间了,就常拜访敬善嫒(杨小琳)的博客,聆听她演唱的佛曲。印象极为深刻,心中十分感动和敬佩。感觉,她的创作和演唱风格,真的和一些个歌星,演唱的佛曲,意境和风格上大为不同。

  杨小琳的演唱风格,飘逸而婉转,柔美而幽远,清彻而沉静,曼妙而醇美。轻盈的舞姿,醇美的歌声,情深意长,发自内心深处,给人以宁静和安抚。她所演唱的佛曲,融会了自我的感悟,具有真切的愿力、饱含了诚挚的感恩、报恩之心,自然就会有如涓涓清泉般的、给人以清凉舒展、心旷神怡之感受,非常具有亲合力。

  所以她理所当然地,受到了许许多多听众的称颂和爱戴。笔者由衷地赞叹随喜和敬仰。

  个人浅见,演唱佛曲,绝不能等同于一般的音乐或是流行歌曲。不单纯是演唱水平和技巧的问题。确实关系到个人的修养,对佛陀和佛法的认识和领悟。这才是真正的基础,才是关键。只有完全摒除一切世俗的杂念,完全静下心来,虔诚投入,才会完全融入到佛陀无穷无尽的大慈大悲的愿力之中,也只有从心底里流露出对佛、菩萨的无比敬仰之情,自己的心才会和佛、菩萨的心相感应,才会在首先感动自己的同时,通过韵律和声音去感动听众,才会真正引起听众的由衷的共鸣。杨小琳作为创作和演唱者,无疑非常成功地做到了这一切。非常可贵,功德无量!

  以上,只是粗略地谈一谈个人的观感,当然是一个乐盲,一个外行的见解,贻笑大方啦!不过我的心愿,只要起到点滴的宣传和介绍的作用,我也就很高兴啦。

  热切地祈望杨小琳能创作出更多优美的佛曲、舞蹈。能被更多的人们所了解,所喜爱。让她演唱的佛曲,得以在更大范围传播。在这个物欲膨胀,躁动不安,人性迷失的世界中,祈盼她演唱的佛曲,能给更多的人们以安抚和慰藉。在潜移默化中,通过对演唱者的喜爱和拥戴,引发听众对佛曲的兴趣和热爱,接引和启迪更多更多的人们,因此而放弃对佛教的认识上的偏差,弥补人们对佛法认识上的不足。真正的去了解和认识佛陀的慈悲,佛教的无比的博大和宝贵。共尝法乳,同饮甘露,纯净心灵,获大智慧,早成佛道,吉祥圆满。

文章关键词: 敬善媛 佛教音乐 清凉 纯净心灵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