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灵王子奥兰多皈依佛教

2015年06月23日 06:32  大公佛教  收藏本文     
奥兰多·布鲁姆奥兰多·布鲁姆

  《魔戒》中的帅气的精灵神箭手——奥兰多·布鲁姆成为佛教徒了。英国镜报(Mirror)报导,这位英国帅哥日前和60位佛教初学者,一起参加皈依佛门的仪式,奥兰多·布鲁姆穿着简单的毛衣和牛仔裤,没有盛装,但表情庄严而宁静。

  不少大明星都是虔诚的佛教徒,李察基尔、奇诺里维、歌蒂韩、李连杰、史蒂芬席格、哈里逊福特等都笃信佛教多年。

  奥兰多·布鲁姆多年前曾从楼梯上摔下来,险些半瘫痪,当时他寻求宗教力量,希望能减轻身体的痛苦以及心理负担,因此开始接触佛教。之后奥兰多·布鲁姆就常参加佛教活动,还携带女友出席。

  日前奥兰多·布鲁姆参加了佛教皈依典礼,正式成为佛教徒,成为在家修行的佛门弟子。他的证书是一份卷轴,上面有中文和梵文的人物图案,奥兰多·布鲁姆开心地秀出他的卷轴,很高兴成为佛教徒。奥兰多·布鲁姆将把这份卷轴放在家里,用木制的神翕供奉着,周围点满蜡烛,每日阅读佛经,以示虔诚。

  参加当时典礼的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奥兰多看上去开心极了,一切都显得那么自然,这令他感到兴奋。”据称,当天接受“皈依”仪式的奥兰多身着休闲牛仔裤和一件线织套头毛衣。从僧者Ricky Baynes手中接过僧名册的时候,有在场者称:“奥兰多的目光自始至终都没有离开过Ricky的双手,他看上去真的平静极了。当每个人都得到了属于自己的僧名册的时候,人们都欢呼了起来。接下来我们坐在一起喝了杯茶,还聊了一会,然后奥兰多就去了旁边的礼品店。很多人都追着奥兰多向他要签名,希望能够同他合影留念,对这一切奥兰多都显得丝毫不介意,对每个人他都表现得非常友善。”

  此外,根据宣誓仪式的规定,今后奥兰多·布鲁姆必须保证每天诵读日文佛经两次。与此同时,他还需要朗读或者背诵《妙法莲华经》中的两个章节。在这之前,对于自己的宗教信仰,奥兰多·布鲁姆总是三缄其口,只是每每在拍片现场或是别的公众场所出现的时候,人们总会看到奥兰多的手上持有类似佛珠样的饰品。

文章关键词: 布鲁姆 精灵王子 佛教徒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