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薇:闪耀背后的付出和节制

2015年07月02日 06:30  大公佛学  收藏本文     
当年的小燕子使赵薇红遍亚洲(图片来源:资料图)当年的小燕子使赵薇红遍亚洲(图片来源:资料图)
在《亲爱的》当中的出色演出 为赵薇摘得金像影后(图片来源:资料图)在《亲爱的》当中的出色演出 为赵薇摘得金像影后(图片来源:资料图)
幸福的一家三口(图片来源:资料图)幸福的一家三口(图片来源:资料图)

  一夜爆红 红到今天

  1999年,有一个大眼睛的姑娘突然红了,红遍中国,红遍亚洲,这个人就是赵薇,当年由她主演的《还珠格格》至今保持着亚洲收视第一的地位。

  一夜爆红的明星太多,很多都是过了那段新鲜劲就被观众遗忘,多年以后提起,也只是存在于大家模糊的记忆里。可是,今天再提起赵薇,我们不用去记忆里寻找当年的小燕子。因为,她至今都如当年一样红,或者说更加多元、更加闪耀……

  十几年来,赵薇在电视电影银幕上刻画了各种角色,演绎了丰富的人生,她从未将自己局限在一种角色中,戏中的她总是不断在尝试,从当年的小燕子, 到《亲爱的》中的农村妇女,都被她演绎得令人难以忘怀。而她的人生,一点也不输给自己的角色。她凭借自己导演的《致青春》,荣获华语电影史上票房最高女导 演的殊荣,她与丈夫购下曾经归法国路易十三的的波尔多的梦洛酒庄,成为酒庄庄主,她购入阿里巴巴的股份,成为中国首富马云的合伙人。除了演员,她的头衔多 得令人应接不暇,而且每一个都是那么闪耀。

  从初出茅庐的少女,到如今事业家庭风生水起的成功女性,她从来就不仅仅是个明星。

  热心公益 广结善缘

  成名这些年来,赵薇一直热心公益,热心慈善。刚出道的那些年,她也遭遇过挫折打击,也曾彷徨沉寂。但是,公益和慈善一直不曾断绝,伴随左右。1999年,在自己还是大学生时就,赵薇就资助10几名大学生完成学业;资助小孤女钟玲玲跟喜欢她并找到北电的小孤女见面,并给她4500元钱和给当时湖南台的欧阳常林台长的信送她回家,信中希望欧阳台长安排好她的生活学习之处,并允诺承担小孤女的学费。

  大红大紫之后的赵薇更是积极资助各种公益慈善活动,2005年,任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关注孤残儿童"和"艾滋病影响儿童活动形象大使;2006年,出任第十二届世界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全球形象大使;2013年的雅安地毡,赵薇第一时间向灾区捐助50万元……

  作为演员、导演、酒庄庄主、生意合伙人、母亲、妻子、女儿……赵薇无疑是忙碌的。尽管忙碌,赵薇热心公益,广结善缘的脚步从未停歇。

  素食生活 自我约束

  很早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赵薇就说过从2008开始,她开始慢慢地吃素,一开始吃“锅边素”(“肉边菜”),也就是只吃配菜(不吃肉)。后来,开始吃纯素了。

  她说,从在电视上看到地震的画面那一刻开始,她就发了一个愿:“我从这一日开始吃纯素,希望这个世界不再有灾难来临,希望那些受伤受苦的人们能看到希望。​“

  尽管这只是自己的事,但是赵薇相信,这样做一定会有意义;因为她认为,所有的祈福都是从自己的心灵开始,从约束自身开始。我们应该节制自己过多的欲望,当然也是为了健康,身体和心灵上的。

  近来,有人在网上戏称赵薇为人生赢家,更有传说,她因为面相太好,所以人生如此闪耀。其实,生活哪有一帆风顺,好的命运又怎么能用一句”面相好“便盖过!正所谓相由心生,这些年来,赵薇收获名利不忘回馈社会,帮助更多人;更懂得节制,坚持素食;研习佛学,修炼心灵,自然能够摒除一些不必要的迷茫,拥有一颗安静而强大的内心,行走在娱乐圈而不迷失,面对困难挫折而不退缩,看清方向坚定地行走,最终成为今天那个美丽闪耀的赵薇。

文章关键词: 赵薇 小燕子 素食 节制 幸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