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痛苦让我遇见佛法

2015年09月16日 06:30  菩提书院  收藏本文     
佛法绝对能够解决心理问题!(图:佛教摄影论坛)佛法绝对能够解决心理问题!(图:龙泉之声)

  我患有十几年的焦虑症,接触了佛法后,我受益匪浅。所以,我很肯定地说:佛法绝对能够解决心理问题!

  都说要学佛先要相信因果报应,多年前发生在我身上的一件事情让我相信了这一点。2004年我父亲下海经商,在漳州天宝包了一片山,用来种果树和养鸡鸭等。那年冬天,禽流感泛滥,鸡鸭滞销,但是我父母很幸运地在年前接到一笔订单。他们雇人帮忙,几个人一起把养的100多只鸡鸭一夜之间全部杀光了。当时我没在场,我母亲后来跟我形容那天的场景是血流成河。就在那件事过后约半个月,我突然得了焦虑症,确切地说是惊恐障碍。发作的时候会极度恐惧,有强烈的濒死感,而且是阴雨天和每天日落后就会发作。有时候恐惧得厉害就去医院挂急诊打镇静剂,体检却都没有问题。那时候我还在读大学,想着人生路还长,得了这病今后可怎么办,越想越想不开,每天惶惶不可终日,连做梦的梦境都是灰色的。后来我去看了好几个心理医生,对我的诊断是严重的焦虑症、恐惧症和中度的抑郁症。为此,他们会时常主动关注我,因为担心我自杀。医生也看了,药也吃了,折腾了一段时间,都没什么效果。而且吃药还有副作用,我就私下停了。就这样,我带着心理疾病,痛苦地生活着。那几年,感觉人生看不到一点希望,每天得过且过。

  直到2010年2月,经常陪伴我外婆的一个姨婆在睡觉的时候安静地过世了。这位姨婆在世的时候常说,人最好的死法就是睡着睡着就走了,结果她就是这样。说明人的心念很重要。从那以后,我外婆时常陷入沉思,身体也每况愈下。我小时候是外婆带的,跟她感情很好,所以我很担心她会离开我,想为她做点什么,但又不知道该怎么办。于是,我就上百度搜索“人死后”和“人为什么活着”这两个问题,很多宗教给出了答案。在经过反复对比和思考后,我认为佛法给出的答案最为严谨、全面。深入了解了佛教之后,我发现,佛法还可以治病!再后来我明白,为什么我父亲从那年的“农场事件”后,生意屡做屡败,还与我母亲时常起口角。我是家里的独生女,这事还报应在我身上,原来是杀生的果报。果报之速不敢想象,难怪不杀生被列为五戒之首。我赶紧按照佛法的指点去放生、念《心经》,不可思议的是焦虑症状在那半年中得到了很大的缓解。那段时间我经常一边看佛法的书籍,一边痛哭流涕,晚上不再害怕了,人也逐渐快乐起来。梦境也开始有了颜色,还时常梦见佛菩萨,在梦中遇险念佛号就管用。2010年6月,我决定去南普陀皈依,并且把佛教定为我终身的信仰。

  我现在感恩我姨婆和外婆,她们的离去引发了我对生死的思考,让我主动去寻求解决方法,才能得遇佛法。愿他们早登净土,阿弥陀佛!我也感恩我所经历的一切,包括痛苦,它让我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我很庆幸自己是在年轻的时候遭遇这些。现在我的焦虑症减轻为“密闭空间恐惧症”,已经缩到很小的范围了,我不在意它是否能快点痊愈。只有感受到了痛苦,才会思维人生是苦,从而去寻找苦的原因,寻求解决苦的方法,“苦”能提醒自己要生“出离心”。又因为我苦,故我不愿看到别人如我般痛苦,常提醒自己要发“菩提心”去帮助别人。恐惧还能帮助我检验修学,如果哪一天我不再有恐惧,说明修学有所进步,起码是减少了妄想,减轻了“我执”。我更要感恩三宝,三宝对我的恩德如同再造。如果没有遇见佛法,我现在不可能这样,有可能已经自寻短见,或者还在生不如死地活着。现在我对生死有了一定的了解,并确立了人生的终极目标,那就是解脱、成佛!

文章关键词: 佛法 感恩 恐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