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牧村:喧嚣中守住简单

2015年11月10日 06:30  佛旅网  收藏本文     
关牧村关牧村

  记得关牧村老师来柏林禅寺生活禅夏令营演讲,引起了同学们不小的反响。

  苦难,是艺术也是人生的养料

  关牧村老师十岁丧母,父亲被打为反革命,哥哥上山下乡,十岁的关老师就与八岁的弟弟两个人相依为命。吃不饱饭,穿不暖衣,生活的磨难却并没有使关牧村对人生的追求褪色。

  相反,幼年的关牧村发奋图强,坚强地面对生活。

  而今,关牧村老师德艺双馨,她说,艰难的经历成为我学习的动力,人生的养分。我的经历,苦难的历史,永远激励着我,向前看。通过黑暗的森林,就是芳草地,我要感谢生活。

  我的歌唱与娱乐是两回事

  关牧村老师是不幸的,可她又是非常幸运的。在她从事演唱事业的30余年中,得到了施光南等著名音乐家的全力辅助。关牧村老师说,我的歌唱,和娱乐是两回事,我的歌唱是种责任,给大家带来心灵的抚慰,精神上的感动。在自然里的心灵流淌出来的是自然美的声音。关老师的歌声穿越了时间,空间,深深地烙印在人们的记忆中。

  关牧村老师现场演唱,来自桂林的营员宝玲同学拨通了母亲的电话,让母亲也现场听到了喜欢了二十年的关老师的歌声。

  喧闹尘世中保持良好的心态

  从事歌唱事业几十年,红遍大江南北,关老师却还是三十年前走出天津工厂的那个“小关”。朴实无华,不包装,不炒作,不接广告。文怀沙老先生特意对关老师说,你能在喧嚣的社会中,坚持一枝独秀,我非常喜欢,希望你能坚持。

  关老师谈到她的成功,告诉了大家,一定要让自己有一颗清净心,感恩心,在专业上要有精进心。再喧闹的社会中,守住自己的简单,守住慧,结识缘。

文章关键词: 关牧村 喧嚣 简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