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能静:宁可裸露也不穿皮草

2015年11月23日 10:45  显密文库  收藏本文     
伊能静伊能静

  “我曾经也是皮草的拥护者,因为那时我并不知道皮草采取过程其实是非常的残忍跟非常暴力的”,伊能静在替亚洲善待动物组织(PETAAsia)配音的反皮草纪录片的片头表示。从中国皮草养殖场的影片画面上,可以看见许多动物被剥皮──其中有些仍在喘息或眨眼──兔子被从耳朵提起,用高压电子枪射击头部。伊能静的旁白说到,“很多人认为从皮草养殖场出来的皮草就是人道的,但事实上我们没有亲眼看到所谓的养殖场是怎样对待这些动物。他们把非常多的动物集中在同一个笼子里,没有生存的空间,最后被由肛门电击而死”。

  善待动物组织及其海外关联组织曾做过多起对中国及世界其他地区皮草养殖场的秘密调查。其中一则调查显示,兔子被高压电子枪射击的时候,四肢乱踢、痛苦惨叫。另一调查影片更揭露工人先将狐狸和貉往地上重摔,再进行剥皮,而在此过程中动物经常是意识清醒的。目前没有任何法律来惩罚在中国皮草养殖场发生的虐待动物事件。在瑞典,调查人员发现皮草养殖场的貂遭受严重的心理压力,日复一日不断地摆头、踱步。许多貂最后甚至开始自残,或啃咬笼中伙伴。

  伊能静在影片中说道:“可能很多人不知道,每年有将近七千万只兔子,是为了提供皮草而被杀戮的。他们在死之前,接受的方式可能是非常不人道的,有些是活活被摔死,有些是活活被砸死。我们需要关怀地球上别的生命,他们也有生存的天性。”最后,伊能静做出这样的结论:“我认为,真正的美丽应该是从心开始……实际上即使是这一小圈[皮草],在截取的过程中也是非常残忍的”。

  伊能静身为歌手、演员及创作人,作品丰富。她的演艺生涯是由创作并演唱国语歌曲开始,事业起飞后,便跨足电影及电视圈,赢得许多奖项,并主持过自己的电视节目。伊能静出版过11本小说、诗集及散文集,其中许多皆于台湾畅销书排行榜榜上有名。

文章关键词: 伊能静 拒绝皮草 人道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