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天冠弥勒宝像(组图)

2013年02月25日 11:21  新浪佛学 微博

  文/东林佛艺

  弥勒佛即未来佛,藏语谓“强巴”。 “弥勒”是巴利文meida的音译简称,追其根源,始自梵文Maitreya,新称弥帝隶,梅低梨,迷谛隶,梅怛丽,每怛哩,梅怛丽药,昧怛[口*履]曳。菩萨之姓也。译曰慈氏。名阿逸多,译曰无能胜。或言阿逸多为姓,弥勒为名。生于南天竺婆罗门家。绍释迦如来之佛位,为一生补处菩萨。先佛入灭,生于兜率天内院。彼经四千岁(即人中五亿七千六百万岁),下生人间,于华林园龙华树下成正觉,初过去之弥勒,值佛而修得慈心三昧,故称为慈氏。乃至成佛,犹立是名也。

弥勒宝像弥勒宝像
弥勒宝像弥勒宝像
弥勒宝像弥勒宝像
弥勒宝像弥勒宝像

  此尊天冠弥勒像是为东林大佛净土苑天王殿供奉所制,由东林佛教艺术研究所监制,采用传统木雕贴金彩绘工艺,根据唐代样式,精工制造而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