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茶一味心自清

2013年07月31日 13:27  菩萨在线 微博
禅茶一味心自清禅茶一味心自清

  品茶,最好能备上几碟茶食,再邀上三五个话语相投的好友,这时,互相可以谈一些无关紧要的事情,让一段闲适的时光就那么幽幽淡淡地散去……

  或隔茶独对知己,又别是一番滋味。笙歌断,让情与絮在清清的茶香中悠飏,细细地斟,慢慢地品,此时,无论什么茶,便都觉其口感、香气、味道均出类拔粹了,因为茶的那种苦苦的味道掺进去了心灵的甘霖……

  每日清晨,一杯香茗,品味数篇精美博文,趁着茶余心清,再在博友的美文上留下几句体己话。就这样一个人,在舒柔的音乐里,在袅袅的茶香中,屏前静心独坐,小小地啜上一口精心煎煮调制的茶,含在口中,让其随着美文一起,缓缓沁入心脾,混和鼻息,然后再轻轻地送入胃中,那种舒服又滋养的美味,那种丰富的芳香和完整的质感,真好似梦境,又如同神话,实在是一种难以表达的享受。

  此情此景,虽然与和朋友们和乐融融地围坐在一起无法比拟,然而,品茶,更多的是一种心情,一种清新怡情的生活方式。与其在朋友身上寄托相见的期待,不如自己寻找快乐的感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