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欲是包了糖衣的毒药

2015年09月18日 06:30  中国佛教图片网  收藏本文     
爱欲是包了糖衣的毒药爱欲是包了糖衣的毒药

  1 这个世间人贪求爱欲,殊不知爱欲是包了糖衣的毒药,你尝到味道时候很甜,到后来它要你的命!爱欲不是好东西,不知道的人去贪爱,知道的人一定是防范,沾都不会沾染它。

  2 爱欲是生死之本,是一切恶的根源,今天社会动乱,主要是爱欲造成的,尤其是淫欲,所以佛教我们要远离、要舍弃。

  3 古时候的教育,对于爱欲是禁止的,绝不提倡。从前的人,从小就学会知足、学会互相礼让,所以中国社会几千年来长治久安,是得力于这种教学。现代人贪求无厌、自私自利,干的都是损人利己的事,这个社会怎么会有安宁?

  4 佛在经上讲,“财、色、名、食、睡”是地狱五条根,你只要有一条,就可以把你牵堕地狱。你看今天这个世间,你出去调查调查,你去问问,这五大类的欲望,谁 不爱?现代人对爱欲,不择手段,拼命在追求,拼命在竞争,这个社会怎么会不动乱?现在这个社会,人人自危,没有安全感,真的是心慌意乱,痛苦不堪,我们看 到这个现象,可怜!

文章关键词: 爱欲 佛法 毒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