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佩戴念珠

2014年10月15日 12:29  中国佛教文化网  收藏本文     
为什么要佩戴念珠为什么要佩戴念珠

  问:为什么要佩戴念珠?    

  达真堪布答:在藏地,大部分人都戴念珠,总能看到、摸到念珠。这有两个重要的作用,一个是提醒自己:自己是学佛人,是修行人。还有就是能带动自己不断精进。通过计数,知道自己念得少了,就会提醒自己要精进;知道自己念得多了,生起法喜,就会更加精进。我们现在也都戴念珠,但是有的人只是觉得好看,把它当成装饰品;还有些人把它当作加持品,求保佑。这样也可以,但是没有太大意义。主要是用来警示你,提醒自己是学佛修行人,任何时候都应该念,任何时候都应该修,任何时候都要调整好自己的心,精进修行。

文章关键词: 念珠 佛法 修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