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做皈依及皈依要注意什么

2014年12月20日 09:13  弘善佛教  收藏本文     

  那么,我是不是一位很有成就的上师呢?我和你们一样也是凡夫,也要修行来慢慢成就。但是,从普贤王如来一直到我,这中间所有的金刚乘的灌顶和传承是完全没 有间断过的,我都接受了的。我六岁就到寺院,十岁出家,十三岁就跟我的根本上师--土登曲吉扎巴仁波切学习,一直到二十四岁,十多年都跟他学习。因为我的 根本上师的恩德,使我得到很多修行的方法,很多成就的方法,所以我来教导你们是完完全全没有错的。为什么呢?我是十三岁就跟从根本上师修行,十七、八岁才 开始接受灌顶,不象我们现在的灌顶。灌顶有很多内容和方法。我的根本上师给我灌顶是实实在在的,我自己修行,达到哪个程度,就接受哪个灌顶,比如说我的第 一次灌顶就是宝瓶灌顶。所有的灌顶和四灌顶,我都已经接受过的。所以,我教你们一步一步去修,是完全不会走弯路,不会走错路的。   主要是你们不要自己骗自己,我是完完全全不骗你们,也不敢骗你们的。为什么呢?我很尊重、很恭敬、很相信根本上师和三宝。为什么呢?我修行过程得到根 本上师和三宝很大的加持,都觉悟了。我是皈依金刚上师和三宝的,第三个受戒是不打妄语。不打妄语的意思是什么?大家都要知道。不打妄语就是你学佛后,你尚 未成就,没有领悟佛法真谛,没有看过本尊,你就说:“我已经看过本尊的形象、 佛菩萨的形象,我成就了,我修到什么法。”这样子去编造去骗,目的不外是骗钱,还有就是骗众生的信心。比如有些人对三宝很有信心,很想学佛。你做了一个师 父,自己都没修好,人家就皈依你了。这样非常不好,是完完全全不能做的。我是完完全全都不想犯戒的,也不会犯戒,从小到现在都没有犯戒过,以后也不会犯 戒。所以,我是不会骗你们的。

  大家要好好地修,要了解自己上师的情况。藏传佛教分为四大教派,就是红、黄、花、白。我是红教的,你们也成了红教。红教在西康地区很有影响的有三个寺院, 一是噶多寺,一是白玉寺,一是竹庆寺,其中历史最悠久、最有影响的就是噶多寺。为什么呢?建噶多寺的是大成就者嘎·当巴德西,是文殊菩萨的化身。我的寺院 就是噶多寺。我出生在马尔康嘉荣地区,那里也有个寺院,叫苍涅寺。噶多寺的莫扎法王认定我是一位噶多第三世的转世活佛。所以可以说我是位活佛,就是上师。 不管怎么样,我是从小到现在一直修行过来的。我不会骗你们的,你们自己要好好地修行。

  皈依金刚上师就是这样一回事。严格来说,要经过三年的考察,然后才皈依金刚上师和接受灌顶。但现在没有办法,没有足够时间来观察上师、考察弟子。我是绝对可以做你们的金刚上师的,不会错的。你们不要骗自己,一定要好好地修行。

  皈依的功德利益

  《南山律仪引经证》云:若有人得闻常住二字,是人生生不堕恶趣。斯何故也?以知法佛(法身佛)本性常故,一时闻解熏本识心,业种既成,净信无失。况能立愿,皈依奉为师范耶。

  如经云:有人受三皈依,弥勒初会当得解脱。

  《归敬仪》云:此乃出苦海之良津,入佛法之阶位,但以罪多恶重,轻而慢者,虽曾受皈,随缘还失,是故智人初受皈时,专心缘此,得名皈依,故感善神随逐护助。

  《灌顶经》云:受三皈者,有三十六善神与其无量眷属守护其人,令其安乐。

  如《善生经》云:若有人受三自皈,所得果报不可穷尽,如四大宝藏,举国人民七年之中,运出不尽。受三皈者,其福过彼,不可称计。

  又《校量功德经》云:四大洲中满二乘果,有人尽形供养,乃至起塔;不如男子女人作如是言:我某甲皈依佛法僧所得功德不可思议,以诸福中,唯三宝胜故。

  又《杂阿含经》云:有怀妊者,为其胎子受三自皈,生以复受,后有知见,复教三皈。

  《大集经》云:妊辰女人,恐胎不安,先受三皈已,儿无加害,乃至生已,身心具足,善神拥护。

  皈依三宝意义

  在无始轮回中,我们现今有机会得到了圆满的人身,若再有机会皈依三宝,并依循皈依学处做人,这一生便变得极有意义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皈依佛 皈依法 皈依僧 三宝 功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