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渡法师谈有求必应

2015年10月09日 06:30  佛教导航  收藏本文     
以惭愧之心、忏悔之行和利他之悲愿,才能做到“有求必应”。(图:龙泉论坛)以惭愧之心、忏悔之行和利他之悲愿,才能做到“有求必应”。(图:龙泉论坛)

  问:“有求必应”是不是应该建立在一些基础条件下呢?如何才能做到“有求必应”呢?佛菩萨真的会“暗中帮助”吗?

  法师:佛菩萨是慈悲的,可是,看到很多信众去寺院烧香、拜佛是为了求财、求事业、求姻缘等。如求愿者愿望实现,求愿者会认为某某寺院的菩萨“很灵”;如求愿者愿望不能实现,求愿者可能会认为某某寺院的菩萨“不灵”;成了一种交易。

  1、“有求必应”是建立在不违背因果规律的前提下。

  2、以惭愧之心、忏悔之行和利他之悲愿,才能做到“有求必应”,只有如此才有可能贴合因果规律,与菩萨悲愿较为相应。

  3、菩萨慈悲救度有情,无缘大悲,不存在“暗”中明中,对菩萨而言都是光明正大的 ;只因众生易于着相,菩萨慈悲才会作些必要的回避。

文章关键词: 佛菩萨 有求必应 忏悔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