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坐时腿痛难忍怎么办

2016年03月07日 11:08  菩萨在线  收藏本文     
增加坐禅强度 日积月累 必会有所成就增加坐禅强度 日积月累 必会有所成就

  问:我是禅修菜鸟,每次打坐时都是腿痛难忍,想知道有什么办法能减少腿疼的痛苦吗?

  答:禅修初学者腿疼是很正常的,几乎每个人都会经历。打坐的过程,就是调整、调柔身心的过程,腿疼,反映出的问题是身体没有调柔顺。

  克服腿疼需要循序渐进。初学者坐禅宜柔缓而密集不辍,每次坐禅不要一下就达到半个小时,但最少要有十分钟。第一周每次坚持十分钟,等树立了信心,找到了感觉,到了第二周的时候,再加五分钟,坐十五分钟。按此节奏逐步增加坐禅强度,日积月累,必会有所成就。

  此外,提升盘腿功夫还需要在平时多加练习。这样的机会有很多,比如在家学习、看书、打电脑、看电视的时候,我们都可以练习盘腿。

文章关键词: 打坐 禅修 强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