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孝法师:你的心决定了你的世界

2015年05月04日 10:02  新浪佛学  收藏本文     
如孝法师如孝法师

  人的一生当中,自己能够对自己感到很满意,很知足,很幸福,这是很难得的事情。你看我们一生纷纷扰扰,实际上很多事都不由自己,人生并不如它表面那样的冠冕堂皇,其背后的心酸只有自己明了。

    我们学佛的人,第一个就是要真实地对待自己的问题。当我们选择面对的时候,就会想办法解决问题,而解决问题最稳妥的方法就是来源于佛法二千五百年的经验传承,所以我们要有信心。

    我们不能随随便便向一个在大街上卖艺的人求教,或者到处听广告、听宣传,轻易为他人所蛊惑。生命的传承是很严谨的,它是一门科学,再快也绕不过必要的程序。无论是在佛法内部的各个宗派中,还是在其他的宗教中,生命的规律就是我们身心宇宙的规律,都遵循同一个法则,没有捷径可走。

    佛法告诉我们:心决定一切!当心放松的时候,你身体内的每一个气脉、每一个生化反应自然就会和谐。你可能不知其所以然,但它就是那样自然地安住。我们可以看到世间许多善良的人很长寿,生活也很圆满,最后笑着离开这个世界,这样的人不是没有,而是有很多。

    他们在修什么呢?他们一生都在修忍耐,实际上也就是在修无我。他们可能不懂得打坐或者养生,和我们一样,有着家庭的压力,或者经历着时代的蹉跎——兵荒马乱、经济萧条……同样背景下走过来的人结果都不一样,是自己的心决定了自己的世界。对于那些善根深厚、懂得忍耐的人来说,外在的一切都影响不了他们,他们可以自度。

    佛陀出世,是想和更多的人分享那种最透彻的、立足于宇宙意识上的生命观。如果你有善根,再把佛陀的知见用上,那么你的一生就可当作无数生来用,甚至即生成佛也是可能的,更不用说我们生活当中那些负面的心态、命运的不自由、或者对一些人事的纠结……佛法能够打包解决我们这一切的问题。

    我们人生中应对所有问题的过程,都是实践佛法的过程。所以一定要坚持,没有捷径可走。世间的正道都差不多,决定人成就的根本是思想。在这些正思维的基础上,我们的身体才有可能是放松的,才有可能去念经,珍惜念经的机会,品出其中的味道。

文章关键词: 如孝法师 佛法 放松 心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