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贤法师:深切悼念净慧长老

2013年04月22日 10:17  新浪佛学 微博

  文/明贤法师

  2013年4月20日6时26分,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河北省佛教协会会长、湖北省佛教协会名誉会长、河北省佛教协会创始人、赵州柏林禅寺退居、当阳玉泉寺退居、黄梅四祖寺、五祖寺方丈、邢台大开元寺住持净慧长老在四祖寺安详示寂。世寿81岁,僧腊80年,戒腊63夏。净慧长老一生弘扬禅风,续慧传灯。净慧长老提倡的生活禅以“觉悟人生、奉献人生”为宗旨,主张“在生活中修行,在修行中生活”,引领无数学人走进禅门。这个时代,见证和记录了一位禅者志大行刚、悲深愿宏的伟大精神。在此,让我们共同祈愿净慧长老不舍众生,乘愿再来!

  今天,净慧长老走了,雅安地震来了;雅安地震来了,兴教寺事件还没过去;兴教寺事件来了,法海事件还没有过去,前事未了,后事又来,我不能拿后事消前事,我不能空两手去喊天!

  元晓大师曾说:“我曾经尽一切的力量(包括神通)也无法阻止一朵花的凋谢。甚至集一百个神通力也无法阻止无常的来临,因此不管你愿不愿意,世间的无常是无法避免的!”

  祈兴教寺平安、祈雅安吉祥、祈净慧长老慈航返架,祈玄奘大师兜率慈光照,祈法海禅师浊世降莲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