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慧长老圆寂纪实(图)

2013年04月22日 15:07  佛教在线  微博
净慧长老圆寂纪实净慧长老圆寂纪实

  佛教在线湖北讯 2013年4月20日清晨六时二十六分,净慧长老在四祖寺安详示寂,享年81岁。去岁,本焕老和尚圆寂后,长老暗中嘱人为自己备龛。今春,长老因肺炎入院治疗。4月18日,长老与门人黄明尧居士通电话,询及“后天是什么日子”,明尧居士说“是谷雨”。长老说:“那我明天要出院回寺里。”19日向晚六时,回到四祖寺后,长老说:“回来就是好。”次日晨,长老起身如厕,之后回到卧室坐在床边,对侍者说:“我要走了。”侍者说:“师父,您不要这样说。”长老沉默不语。未久,侍者发现长老神色异常,急忙打电话叫寺中执事速来。长老在床上做吉祥卧。执事到来后,长老呼吸加快,随即清晰地念了一句“阿弥陀佛”,呼吸减弱。大约十五分钟左右,呼吸停止。医护人员闻讯赶来时,发现长老的心跳、血压、脉搏已经停息。长老一生,流水行云八十年,该担当时担当,该放下时放下,末后一着,尽现禅者本色。我们共同祈愿长老不舍众生,早日乘愿再来。(净慧长老治丧委员会提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