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栖霞寺僧众带领义工朝拜佛顶骨舍利(图)

2013年05月16日 10:52  菩萨在线 微博
僧众领队朝拜佛陀顶骨舍利 僧众领队朝拜佛陀顶骨舍利
朝拜朝拜
集体回向集体回向

  菩萨在线江苏讯 2013年5月12日,既是汶川地震5周年,又是“母亲节”,为了给灾区祈福和 ,给母亲祈福,昨天,栖霞古寺五百多名义工队队员和居士组团朝拜佛顶骨舍利。

  早上8点,南京栖霞古寺广场,五百多名义工团队员和居士排成整齐的队伍,在寺院十位法师的带领下,三步一拜,通过弥勒殿、毗卢宝殿、方丈门来到法堂,并在法堂门口集体回向。

  “朝拜舍利的信众几乎天天都有,但类似这样大规模的集体朝圣尚属首次。”据介绍,自礼佛文化月开展以来,已有数以万计的信众参与朝拜活动,不少信众是以这样三步一拜的方式顶礼佛舍利。近期,还有信众从新街口等较远距离启程,经过彻夜的徒步跪拜,到早上才抵达寺内。

  “为什么要拜舍利?有些不太了解佛教的大众会问这样的问题,我跟他们说,因为拜舍利能够成佛,这不是妄语,经典里说,舍利代表了佛陀,拜舍利就如同拜真佛,种 下拜佛的因,自然可以得到成佛的果!”在朝拜完之后,本次朝拜活动的一位组织者透露,由于这种殊胜的机缘,因此本次活动刚公布,就吸引了诸多义工和信众的 报名。

  一位陈姓居士提前半个月的时间就来到栖霞古寺义工团办公室报名要求参加。朝拜当天,很多前来寺院的香客也自觉加入到朝拜的队伍中,家 住河西的王女士说,本来想借着周末来到栖霞寺烧香,瞻礼佛顶骨舍利,没想到看到如此大的朝拜场面,而且还有栖霞古寺众多法师的带领,所以也加入到其中。在 朝拜的队伍中,还有一些老居士,虽然身体上有很多不便,但还是坚持下来了。

  “虽然在这个月,能够天天见到舍利,但以后不知道还有没有这样的机会。”一位从外地提前赶来,整月参加本次“礼佛文化月”服务的义工说,她每天都准时参加了迎送舍利的仪式,每次都有热泪盈眶的感觉,她一直想有一次郑重的朝拜,这次也是满足了自己的心愿。

  此次朝拜从一开始就备受关注,栖霞古寺住持隆相大和尚多次关注朝拜的详细方案。“本月,我们还计划举办一次这样的大型朝拜活动!”据透露,由于有了第一次大型朝拜圆满举办的经验,近期栖霞古寺义工团还将发起新一轮朝拜活动,一些发心居士也可以随喜参与。

  虽然活动结束了,但是对于在礼佛文化月活动期间护法的义工团队员来说,每天下午4点左右的一百零八拜还是要继续坚持的。赞叹他们,随喜他们!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