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祖寺举办净慧长老示寂七七追思回向法会

2013年06月08日 09:57  黄梅四祖寺 
净慧长老示寂七七回向法会净慧长老示寂七七回向法会
法师主法法师主法
居士礼敬居士礼敬
法会现场法会现场

  2013年6月7日,黄梅四祖寺隆重举行净慧长老示寂七七回向法会,黄梅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以及长老生前剃度弟子、嗣法门人、护法居士及广大信众共同参加了此次法会。

  上午9时,净慧长老示寂七七追思回向法会在大雄宝殿举行,与会僧俗大众怀着深切怀念与感恩之情,将精心为长老准备的各样供品依次传递,虔诚供奉在长老法像前。

  传供仪式后,中共黄梅县委书记余建堂发表了讲话。余书记在讲话中说:“作为禅门巨匠,净慧长老的一生以建寺安僧为己任,兴复多座祖庭道场,为当代佛教的复兴与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长老是人间佛教思想最重要的实践者和推动者,为中国佛教的复兴和发展、为禅宗契理契机的传承与弘扬、为佛教文化的传播普及做出了不可磨灭的重要贡献。长老中兴祖庭、护持道场、弘扬禅法、领众薰修与黄梅古佛场结下了深厚的因缘。他创立了黄梅禅宗文化研究会,恢复、改版了《黄梅禅》刊物,连续举办了三届黄梅禅宗文化高峰论坛、九届禅文化夏令营,创办湖北省首届讲经交流会。在寺院建设、僧团管理、法务活动、僧才培养、文化传播、社会慈善、教化民众等方面,领军湖北佛教和黄梅禅文化的传承、发展和创新,是中国当代佛教的一个历史缩影,更是黄梅人民的信仰标志。长老热爱黄梅、宣传黄梅、护持黄梅,驻锡四祖寺、五祖寺两座祖庭,中兴老祖寺、芦花庵两处道场,为重振祖庭门风、弘扬黄梅禅法殚精竭虑、呕心沥血,巩固了黄梅作为禅宗发源地的地位,在黄梅禅宗文化发展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更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和物质财富。”

  随后护法居士代表国学大师陈云君先生、海南航空集团董事长陈峰先生、老和尚早期皈依弟子谢红女士以及明海大和尚也先后进行了发言讲话。

  至此,此次追思回向法会圆满结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