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观音山隆重举行第三届观音文化节(组图)

2013年07月01日 13:45  观音山官网 微博
观音广场观音广场

  为弘扬观音菩萨慈悲济世,寻声救苦的精神,岭南佛教旅游圣地——东莞观音山自7月1日起举办为期一月的第三届观音山观音文化节。

  本届观音文化节以“自在人生 慈悲情怀”为主题,以“朝拜、法会、论坛、创作、会展、体验”等一系列活动为载体,展现观音文化慈悲济世,利乐有情,和合共生的精髓,打造和谐清静的“岭南佛国”。

  位于东莞樟木头的观音山,传说乃观世音菩萨前来东土传法、普渡众生的首处停留之所,享有“南天圣地、百粤秘境”之美誉,在广大信众的眼里,更是一处梵音缭绕的佛国净土。其山顶观音古寺,因有观音菩萨幻化三十六法身之说,更是青灯不熄 香火不断,给观音山增添一层层神秘色彩。走进观音山,听梵音闻佛法,以洗涤心灵、净化思想……

  观音诞祈福放生 广种福田永享安康

  佛教由印度传入中土之后,观音成为佛教信徒最崇奉的菩萨,,“家家阿弥陀,户户观世音”的虔诚信仰,一直传流至今,深植于民心。7月22日起,观音山连续六天举行传灯祈福法会,观音寺住持恒武法师将在法会上说法、点灯,并率信众进行传灯仪式,祈祷世界和平,祈求国泰民安。点一盏心灯,觉醒自己、照亮他人。

  恭逢六月十九(7月26日)观世音菩萨成道日,为感念菩萨之慈悲,诸佛之恩德,观音山观音寺将于当天举行“观音成道日大型祈福放生法会”,为前来参拜礼佛的广大信众求得功德圆满。佛教诸项功德中,放生为第一大功德。祈福放生,广种福田。

天门天门

  佛门至宝舍利展 沐浴智慧雨露

  佛经有云:舍利子是一个人透过戒、定、慧的修持、加上自己的大愿力,所得来的,十分稀有、宝贵。舍利,历来被视为佛门珍宝。

  佛舍利是佛教界最高圣物,是佛陀智慧的象征。见佛舍利,如见佛陀真身,其功德无量。少林寺达摩院千里护送佛门至宝舍利尊临观音山,瞻礼佛舍利,沐浴智慧雨露。佛舍利具有不可思议度化芸芸众生之潜在力量,观瞻礼拜舍利,体验无穷力量与欢欣,达致内心和顺。

  了解佛教文化 体验心灵日出

  7月,在观音山会展中心展厅和观音广场,将推出“慈悲情怀”观音信仰大型佛文化图文展。图文展以灯布画卷形式为载体,根据观音文化的起源发展史,通过不同时期的史料、文化雕塑等,集中展示观音文化的起源、演变,全面解析慈悲济世的观音文化。同时还将进行观音文化艺术精品展示,包括观音像、观音形象饰品等多元艺术品,让信众了解佛教发展为民间信仰的演变。

佛教音乐会佛教音乐会

  大型佛教音乐会 空灵妙音感动心灵

  佛教音乐起源于印度吠陀时期,约在东汉年间传入中原。到隋唐时期,随着佛教各宗派的繁荣,佛教音乐也达鼎盛阶段。 “梵音呗赞”佛教音乐会也将于7月在观音山会展中心上演。音乐会由观音山艺术中心倾情打造、精心编排,汇集中国传统民族音乐之精髓,结合佛教文化的深邃内涵,以佛教文化本源为指导,结合灯光、音响、舞美效果。空灵的佛教音乐唱响观音山,《观世音菩萨》、《心经》等一曲曲佛乐萦绕,打造一台空灵清新的佛乐盛典,展示岭南佛教圣地的迷人风采。

  聆听清新佛乐,心灯相传,享受远离繁华都市的平和与安详,清远宁静,带来心灵的慰藉,远离烦恼。

  品味素斋美食 畅享健康生活

  观音文化中,素食文化的体现也是重中之重。本届观音文化节,观音山斋菜馆推出“斋菜美食文化月”。期间,观音山斋菜馆隆重推出系列优惠套餐,并为广大信众献上多次获奖的八珍乾坤袋、慈航如意卷、如意百合宴、清新养生汤等经典主打养生斋宴,广受游客和信众所推崇。

  “清静为心皆自在,慈悲济物即观音”。 洗心圣境,法喜充盈。观音山举办观音文化节,演绎“自在人生、慈悲情怀”的主题,重现千年观音道场祈福仪式,将观音道场建立到每一个人的心中,共同实现 “人心和善,家庭和睦,人际和顺,社会和谐,人间和美”的愿景,展现观音山作为第五大崛起中的佛教名山的风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给本文挑错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